間諜照/Mazda2大改款長這樣? 幾乎等於Yaris改標就上!

全球首演推估時間:2022年
臺灣導入預估時間:待確認

 
從2012年開始結盟的Mazda與Toyota「雙田」組合又推出新成員?一輛在車頭與車尾廠徽處貼上膠帶的Yaris Hybrid身影被《地球黃金線》合作夥伴所捕獲。從膠帶後方依稀可見的Mazda品牌廠徽線條,悄悄地透露出這輛神秘車款的真面目,依照過去Toyota與Mazda於美洲市場以Mazda2為基礎改變成為Yaris的模式推測,這台車很可能就是新世代Mazda2。
從偽裝膠帶下方可以看見Mazda的廠徽輪廓。(圖片來源/ TVBS) 
基於Mazda與Toyota合作架構,Mazda於2015年起運用位於墨西哥的產線為Toyota生產Mazda2的雙車款,包含墨西哥市場的Yaris、美國市場的Scion iA還有加拿大市場的Yaris Sedan等,都使用當時的Mazda2架構。2016年Toyota結束Scion品牌運作之後,也把Scion iA轉化為Yaris Sedan,等於當時美洲市場的Yaris都是採用3代Mazda2為基礎的雙生車款。
 Mazda先前於墨西哥為美洲市場代工以Mazda2為基礎的Yaris家族車款。(圖片來源/ Toyota)
不過,從目前掌握的偽裝測試車照片,可以發現,2015年時的合作模式在6年後的現在完全翻轉,現在新世代Mazda2要改用第4代Yaris底盤平台作為基底。就僅僅只把前、後廠徽運用膠帶遮蓋,大方露出車身外觀的方式推測,或許新一代Mazda2就只是把歐規Yaris「改標」,變身成為Mazda版本的小鴨。
除了遮蓋的廠徽之外,車頭水箱護罩、前氣壩以及前保線條都維持與Yaris相同。(圖片來源/ TVBS)立體式尾燈、寬體後保桿等設計語言也與新世代Yaris相同。(圖片來源/ TVBS) 
包含像是車頭的水箱護罩與前保桿設計,還有帶著些許寬體套件視覺效果的後葉子板、立體是尾燈造型等,都與第4代Yaris完全一致。唯一的差異,就是目前以膠帶遮蓋的廠徽,把Toyota的Logo轉換為Mazda的飛翼設計廠徽。可以預期的是,車內也將維持新一代Yaris造型,包含方向盤、儀錶臺設計等都將與Yaris相同,再把方向盤廠徽、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與儀錶板旅程電腦開機畫面等改為符合Mazda識別風格的樣式。
新一代Mazda2幾乎等於改換Mazda廠徽的Yaris Hybrid。(圖片來源/ TVBS) 
不僅如此,從車尾的「Hybrid」標誌也可以推測,新一代Mazda2將會延用Yaris Hybrid的動力系統,以95匹馬力的1.5升直列3缸引擎搭配80匹馬力輸出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及e-CVT無段是變速箱,可繳出116匹馬力綜效輸出,以及0-100km/h加速9.7秒性能表現,在WLTP測試方法之下,還有27km/L平均油耗表現。外界推測,新世代Mazda2很可能會在2022年時發表現身,且歐規版本預期也將採用Yaris貼牌模式,於Toyota法國產線生產。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8K年輕人想以車齡逾20年老車代步省錢 老車達人傳授小資整理法

下一篇

Rivian公開發行揭露半年花掉300億元 知名度直逼Tesla全靠燒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