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300h F Sport貫穿式尾燈超帥! 葉明德:靈感來自經典卡通

全新改款的Lexus IS 300h於去年11月在台灣上市,儘管因2.0升渦輪增壓引擎版本無法通過六期環保法規的關係暫別台灣車市,採300h單一油電動力發售,但IS 300h依舊是市場上少數200萬內的後驅日系車,這次《地球黃金線》帶來IS 300h F Sport版本,相較一般版本多了外觀空力套件,而全新改款的IS車尾也用上Lexus最新L-Shaped貫穿式尾燈設計,汽車達人葉明德說,他訪問Lexus設計師為何要採用貫穿式尾燈?設計師回答靈感來自經典卡通──無敵鐵金剛。
L-Shaped貫穿式尾燈設計靈感來自經典卡通無敵鐵金剛。(圖片來源/ TVBS)
IS 300h外觀上除了Lexus家族紡錘型水箱罩和L-Shaped日行燈勾勒出Lexus既有的豪華質感外,車尾爆龜線條是德哥覺得整部車的一大亮點,延伸至車尾,大型L-Shaped貫穿式尾燈以及行李廂上蓋的黑色鴨尾,造就轎跑車流線例落氛圍。主持人蘇宗怡也認為IS 300h從車頂、車側線條一路隨著爆龜延伸至車尾線條,視覺張力非常好。
IS 300h F Sport內裝營造戰鬥感氛圍。(圖片來源/ TVBS)
坐進車艙內,德哥認為IS 300h營造的戰鬥氛圍十分足夠,使用與Lexus當家轎跑LC相同設計的轉速居中儀表板,以及排檔座高度提升,讓駕駛者的環艙感更加鮮明,增加一點「心靈馬力」,搭配跑車式方向盤和換檔撥片,在感官上已經擁有濃厚跑格。
IS 300h搭載綜效輸出達223匹之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圖片來源/ TVBS)
至於2.5升四缸油電動力開起來會有性能車的駕馭感嗎?德哥說,其實以綜效223匹馬力來說加速只能算順暢,但因為這代IS車系將車身重心降低,並增加全車焊點提升鋼性,以及主動式電子避震器輔助,搭配縱置後驅接近50:50前後配重,就操控性而言還是相當有性能車的水準,而且是一輛平均油耗18km/L的性能轎跑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MW集團車主群最年輕品牌居然是它! 平均年齡只有43歲

下一篇

新世代Civic Type R首度曝光 誓言再奪綠色地獄最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