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全新客製烤漆上線! 想要什麼圖案原廠直接印給你

通常原廠烤漆的客製方案大概就是可以讓你選擇不同的顏色,更進階的就是像勞斯萊斯那樣讓你參與調色的過程,打造出真正獨一無二的烤漆色彩。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BMW推出的全新客製烤漆不只是顏色可以不同而已,就連圖案也都可以指定,新型的機械手臂噴漆就好像是印表機一樣可以依照你的圖案將油漆噴在鈑金上,而且這個新的噴漆過程也相較過去的方法更為環保,同時還可以減少大量人力來做這件事。
新的技術在噴漆邊緣非常精準且不會擴散,因此塗裝時不需要用貼紙遮蔽,大幅減少人力成本。(圖片來源/ BMW)
傳統的車輛噴漆如果要設計圖案或者是採用雙色塗裝的話,通常需要人工進行貼紙的遮蔽,才有辦法讓車輛完美呈現兩種不同的顏色,這個過程不僅非常費時,而且也考驗著師傅的手藝。BMW這套EcoPaintJet Pro系統完全採用電腦化作業,這個機械手臂的噴頭以35-55,000rpm高速旋轉並應用靜電的方式讓油漆附著在車輛表面,而且其烤漆邊緣非常清晰乾淨,沒有任何遮蔽的狀況下也可以精準呈現各式圖樣。
噴漆更精準也減少浪費,另外新的技術不需要壓縮空氣進行噴漆,因此用電量也減少很多。(圖片來源/ BMW)
BMW表示這次的客製化烤漆幾乎是沒有限制的,因為不需要人工進行作業,只要把圖案輸入電腦當中,就可以像印表機一樣在車身上進行繪畫,而且因為這項噴漆技術非常精準,因此可以節省油漆的使用,新的技術也不需要壓縮空氣進行噴漆,意味著電力也可以進一步減少,官方預估每年可以減少600萬度用電,碳足跡更減少了近2,000噸。
目前這項計畫將會率先運用在M4的車隊當中,預計將會在2022年正式上線。(圖片來源/ BMW)
目前這項全新的技術會先運用在最新的M4上面,不過僅有小批量生產,用於BMW自己的車隊車輛而已,但是BMW已經預告這個訂製選項將於2022年推出,相信這項新的技術會為BMW帶來更多訂單。未來大家在路上應該也會看到很多BMW披上個性化特色塗裝,只是價格應該不會太便宜才是。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賓士母公司一分為二! 乘用車與商用車完全分離策略更靈活

下一篇

防疫散心不求人 打造露營神器車宿完美出發! 地球黃金線 20211004 (完整版) Volkswagen T4 California.IVE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