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E-Pace P250 R-Dynamic SE 輕油電上身!科技感大增

近年來全球吹起休旅車風潮,過往專注打造跑車與豪華房車的Jaguar,也運用了品牌獨特的設計理念,融入經典跑車元素創造Jaguar Pace Family跑車SUV家族,其中身形最靈巧的成員E-Pace也有著Baby Jaguar的暱稱。這款身形靈巧的休旅車在2020年底推出小改款車型,為了對應愈來愈嚴格的環保法規,小改款E-Pace這次也導入了MHEV輕油電系統。在外型設計方面,在細節方面加以修飾帶來更加柔和的邊角弧度,也讓整體前保桿造型看起來更加圓潤。(圖片來源/ TVBS)
在外型設計方面,承襲了不少家族化設計元素,在細節方面加以修飾帶來更加柔和的邊角弧度,也讓整體前保桿造型看起來更加圓潤。水箱護罩中可以見到許多細小的六角型元素,這也是和Jaguar經典廠徽造型致敬。值得一提的是全新LED燈組採用雙J造型設計,車主也可以選擇升級Pixel LED技術的燈組,提供遠光燈自動遮蔽調整,帶來更智慧的照明效果。全新LED燈組採用雙J造型設計,車主也可以選擇升級Pixel LED技術的燈組。(圖片來源/ TVBS)
輪圈組方面這次也帶來全新造型,尺寸自18吋至21吋,讓車主可以依照喜好自行選擇。E-Pace的整體車側線條看起來相當簡潔,側窗的造型俐落有型,在接近車尾的部分也有鈑金隆起帶來肌肉感。車身四周並沒有用上過多的防刮材質刻意強調運動性,如此的設定反而更符合都會使用的跨界身份。
輪圈組方面這次也帶來全新造型,尺寸自18吋至21吋,讓車主可以依照喜好自行選擇。(圖片來源/ TVBS)
車尾方面,最上端有配備小型尾翼,後擋風玻璃是以較為傾斜的方式呈現,不過在車頂上頭也配備有ClearSight電子後視鏡的鏡頭,因此也能提供清晰的後方辨識效果。尾燈組採用LED燈條,形狀呈現相當銳利且富有設計感。排氣管採用左右雙出的設置,帶來濃厚運動化感受。很特別的是,本次所試駕的P250 R-Dynamic SE車型另外選配了黑色外觀套件,因此可以見到Logo變成了黑色,車型銘牌也以黑色呈現,看起來更具有神秘氣息。
車尾方面,最上端有配備小型尾翼,後擋風玻璃是以較為傾斜的方式呈現。(圖片來源/ TVBS)
內裝呈現方面,E-Pace仍然採用駕駛導向設計,上車之後的視覺焦點將會落在中央11.4吋的曲面觸控螢幕,這套螢幕也整合了全新世代Pivi Pro系統,使用介面更趨近於智慧型手機,能讓駕駛更快速找到所需功能。另外配合Remote遠端控制可以快速調整車輛功能,包含上鎖、遠端空調控制,或者暸解車輛狀況資訊,都可以透過這套系統完成。採外透過網路連線也能夠讓軟體自行升級,不需要回原廠就能夠將系統維持在最新狀態。
排氣管採用左右雙出的設置,帶來濃厚運動化感受。(圖片來源/ TVBS)
P250 R-Dynamic SE車型上這次也提供手機無線充電功能,提供更具有科技感的用車體驗。除此之外,這次的排檔桿造型也經過重新修飾,提供更好的握感體驗。方向盤的設計也跟上F-Pace家族化設計,帶來良好的駕駛手感。很可惜的是受到全球晶片短缺影響,目前頂級奢華內裝套件、抬頭顯示器、數位儀表板、360度3D環景顯示、車室空氣濾清系統含PM2.5懸浮微粒過濾功能等配備,暫時不提供車主進行選配。
E-Pace仍然採用駕駛導向設計,上車之後的視覺焦點將會落在中央11.4吋的曲面觸控螢幕。(圖片來源/ TVBS)
身為Jaguar Pace Family跑車SUV家族,其中身形最靈巧的成員,E-Pace車上也有不少小巧思。包含致敬創廠年份的1935年份字樣以及大豹帶小豹的擋風玻璃圖案,甚至在置物箱底部也有豹紋花樣,帶來更多細節值得車主細細品嚐。
E-Pace車上也有不少小巧思,包含大豹帶小豹的擋風玻璃圖案。(圖片來源/ TVBS)
安全配備方面,E-Pace車上標配ACC主動式定速巡航功能、AEB自動煞車輔助、BSA盲點輔助系統、DSC循跡動態穩定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TPMS胎壓偵測系統,提供水準之上的安全防護。
這次的排檔桿造型也經過重新修飾,提供更好的握感體驗。(圖片來源/ TVBS)
動力方面,E-Pace這次雙車型採用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帶來249匹最大馬力,以及37.2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搭配的變速箱為9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此外,車上所搭載的MHEV輕油電系統,且結合BiSG皮帶式整合發電機提供加速輔助。
方向盤的設計也跟上F-Pace家族化設計,帶來良好的駕駛手感。(圖片來源/ TVBS)
雖然E-Pace的帳面數據相當剽悍,尤其是在扭力方面擁有37.2公斤米的輸出,但是整體調校的相當適合都會通勤,不會過度躁進。低速時能提供所需之加速力道,當需要更進階的加速力道時,可以透過變速箱S檔或者深踩油門,當引擎轉速來到4,000轉時,又能帶來更豐沛的加速力道。
在車頂上頭也配備有ClearSight電子後視鏡的鏡頭,因此也能提供清晰的後方辨識效果。(圖片來源/ TVBS)
不過車輛在低速時,MHEV輕油電系統與引擎動力銜接上似乎會有些許遲疑,這點可能是因為本次試駕車里程數尚未破百公里,因此必須花點時間讓變速箱學習,或者透過軟體校正的方式,讓整體銜接更加無痕順暢。
如果車上有選配電子避震器,則可以透過個人化模式進行設定。(圖片來源/ TVBS)
駕駛可以在駕馭模式裡面,直接選擇包含Dynamic、Comfort、ECO或者AdSR模式。如果車上有選配電子避震器,則可以透過個人化模式進行設定,調整出最理想的轉向、動力、換檔模式。值得一提的是,車上也有測時系統可以記錄G值,讓駕駛偶爾想要享受熱血時,可以利用這項功能挑戰自我極限。
E-Pace這次雙車型採用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帶來249匹最大馬力,以及37.2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圖片來源/ TVBS)
小改款E-Pace採用PTA底盤架構,原廠表示新平台將透過高壓鑄造與鍛造鋁合金零件增加車體剛性,以提升整體車輛靈活度。同時車上也配備智慧四輪傳動系統,透過電子離合器可以輕鬆達成50:50或者90:10的前後輸出比例分配。
值得一提的是,車上也有測時系統可以記錄G值。(圖片來源/ TVBS)
雖然是一款強調都會用途的休旅,但車上也配備ASPC全地面行進控制系統,當駕駛面臨溼滑路面,也能夠使用低速巡航功能。此外AdSR功能也將隨時監控路面狀況,能自動調整引擎與煞車,確保車輛享有最理想抓地力。
雖然車上搭載四輪傳動系統,但是E-Pace的轉向反可說是相當輕快。(圖片來源/ TVBS)
雖然車上搭載四輪傳動系統,但是E-Pace的轉向反可說是相當輕快,搭配相對靈巧的車身尺碼,遊走在都會區當中可以提供令人愉悅的駕駛節奏。另外TVbB煞車扭力分配系統也能以預夾內側輪的方式,協助車輛過彎,帶來良好的穩定度表現。
不過E-Pace整體設定仍然是以舒適取向為優先,體質相當不錯,但是整體避震器反應仍以舒適為前提。(圖片來源/ TVBS)
不過E-Pace整體設定仍然是以舒適取向為優先,體質相當不錯,但是整體避震器反應仍以舒適為前提,雖然如此的設定能夠滿足部分消費者的需求,但是當Jaguar給了E-Pace一副具有運動感的外型,相信車迷們自然會期待在這款車上找到更進階的操控體驗。
相信以Jaguar對於車輛性能的調校功力,如果真有決心要做,在操控這一塊絕對不輸其他競品!(圖片來源/ TVBS)
以M-Benz的NGCC家族來看,似乎更願意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選擇,除了基本版GLA車型之外,也提供了GLS 35以及GLA 45等選項。因此既然有不錯的體質,原廠或許也可以考慮推出SVR車型,相信以Jaguar對於車輛性能的調校功力,如果真有決心要做,在操控這一塊絕對是有和其他德系品牌一較高下的實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陸規Kicks維持1.5自然進氣動力 ADAS規格不變依然沒有ICC

下一篇

恭喜林依晨10月將當媽! 寶寶出生後可以買哪台親子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