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道路工程用上無人駕駛卡車! 開啟自駕技術新時代

隨著ADAS自動駕駛技術的進步,駕駛者對這項科技的依賴程度也日漸增高,市售車現行的level 2駕駛輔助系統幾乎已成為許多人購車條件的要項。然而,超夯的自駕技術不僅只是風行於一般消費市場,現在就連大型施工單位也嘗試將這項科技運用在工程施作當中。好比對岸強國施工中的寧滬高速公路,便使用了無人車隊搭配衛星定位控制工程車輛作業,體現超強的AI人工智慧運用。
加州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商Plus是第一個獲准在中國高速公路上進行無人駕駛展演的公司,透過一輛level 4自駕技術卡車在五峰山高速公路上示範。(圖片來源/ Plus)
中國被認為是當前自動駕駛技術領域重要的參與者之一,除了無人駕駛的出租車(計程車)運行受到廣泛矚目外,配備自動駕駛技術的卡車也開始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來自美國加州的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商Plus聲稱是第一個獲准在中國高速公路上進行無人駕駛展演的公司,透過一輛配置level 4自駕技術的卡車在五峰山高速公路上示範,過程中沒有駕駛員或任何其他形式的人工干預由系統獨力完成。

因著自駕技術的成熟,中國重型卡車製造商將生產配備PlusDrive技術的新型卡車,並參與實際建造道路工作,事實上,歷史悠久的徐工XCMG已成功部署無人駕駛道路施工車隊進行國道養護工程,位於長江三角洲的寧滬高速公路被認為是中國最“高檔”的公路之一。負責施工的無人車隊包括 10 台串聯壓路機和兩台大型舖路機,它們均由系統衛星定位控制。基於衛星定位系統加上慣性導航、障礙物識別等技術,車輛在這條高速公路蘇州路段的養護過程相當成功,雷達技術可連續測量瀝青厚度,讓無人車大幅減少可能出現的誤差,在道路維護操作中實現了高準確性與效率。
因著自駕技術的成熟,中國重型卡車製造商將生產配備PlusDrive技術的新型卡車,並參與實際建造道路工作。(圖片來源/ Plus)
藉由這次公路養護項目的成功,中國道路工程打算繼續研發自主車輛,應對艱鉅且複雜的建設,看來無人駕駛車輛將徹底改變未來道路建設的風景樣貌。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ndroid Auto讓所有車都可以打電動! 更新過後在車內玩遊戲不無聊

下一篇

新車落地打八折?那可不一定 雙B開超過一年還能原價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