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試車組】最強電動鋼砲Kymco S7R 超強加速全靠黑科技!

記者 黃振源 / 攝影 林先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9:41

Kymco在今年三月發表了全新Ionex 3.0技術,並且一次公布四款新車,包含i-One、S6、S7、S7R。而在當時我們也有機會體驗到全新S7R在市區騎乘的感受,這次《黃金試車組》再次受到Kymco邀請來到台中二次體驗S7R,這次所體驗的環境從市區轉到郊區,在路寬更寬、道路更筆直的環境下,我們更能夠盡情享受S7R所帶來的加速反應。

Kymco在今年三月發表了全新Ionex 3.0技術,並且一次公布四款新車,包含i-One、S6、S7、S7R。(圖片來源/ TVBS)
S7R在龍頭採用黑色鋼琴烤漆配色,整體車頭造型也相當寬闊。(圖片來源/ TVBS)

外觀設計方面,S7R在龍頭採用黑色鋼琴烤漆配色,整體車頭造型也相當寬闊,搭配前方U字型LED主燈與日行燈,帶來搶眼的視覺效果。很特別的是,Ionex銘牌底下可以見到紅色的R字樣,相信能讓車迷感染到熱血氛圍。輪圈方面採用前13吋後12吋的配置,並且以放射狀造型呈現,頗具有改裝輪圈架勢。由於本次所試駕的車款為ABS版本,因此煞車系統為前單向雙活塞、後單活塞配置。

 
由於本次所試駕的車款為ABS版本,因此煞車系統為前單向雙活塞、後單活塞配置。(圖片來源/ TVBS)

車側方面,S7R從椅墊造型著手,帶來略微揚起的線條,也有種類似小鴨尾翼的感受。而整體側邊線條相當簡潔,並且配備有飛轉踏板設計,帶來更好的後排乘坐便利性。很特別的是,由於後方LED尾燈的造型向前延伸,因此從車側就可以觀察到方向燈,帶來更好的辨識度。另外在坐墊的正後方,也以紅色刺繡的方式呈現R字樣,這些細節也都相當值得玩味。
S7R從椅墊造型著手,帶來略微揚起的線條,也有種類似小鴨尾翼的感受。(圖片來源/ TVBS)

儀表板部分可以見到液晶資訊幕,中央可以顯示時速,左側則是電池電量,包含有行駛里程與剩餘電量,右方則是時間顯示,基礎的車輛狀況車主都可以透過這組儀表進行檢視。至於便利機能方面,除了先前提到的飛旋踏板之外,在座椅的最前端也配備有掛勾設計以及USB充電孔,讓騎士方便使用。置物箱部分,雖然兩組電池佔據了部分空間,且因為車身造型的設計,因此雖然置物箱的深度表現沒有問題,若寬度能夠再提升的話,相信能帶來更寬裕的置物機能。
另外在坐墊的正後方,也以紅色刺繡的方式呈現R字樣,這些細節也都相當值得玩味。(圖片來源/ TVBS)

動力方面,從Kymco原廠所公布的數據顯示,S7R車上所採用的電動馬達可以輸出7.2kW的動力,換算成馬力大約為9.6匹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車上配備有ETS兩檔自動變速,這組系統的用意,是透過兩組檔位齒比的切換,在保有強悍起步加速反應的前提,也能提供優異的後續加速延伸。而這樣的設計也恰好和Porsche當家電動跑車Taycan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在座椅的最前端也配備有掛勾設計以及USB充電孔,讓騎士方便使用。(圖片來源/ TVBS)

在如此的搭配組合下,S7R從靜止加速到50公里僅需要3.5秒即可完成,而極速最高可以來到95公里。原廠公布的最高續航里程為155公里,不過得必須保持時速30公里,因此該數據應僅供參考,實際續航里程肯定還會更低一些。
避震系統的柔韌程度良好,但以如此的設定來說不會有死硬的情況。(圖片來源/ TVBS)

這次在台中郊區再次體驗S7R,相較於市區走走停停的環境,我們能夠完整體驗這款電動速克達的加速性能。得利於電動車的起步加速優勢,當一轉動電門時即可帶來豐沛的衝刺力道,一眨眼就能將車速帶到時速50公里上下,這無論是在市區起步或者超車,都提供不錯的便利性。
儀表板部分可以見到液晶資訊幕,中央可以顯示時速,左側則是電池電量,包含有行駛里程與剩餘電量。(圖片來源/ TVBS)

而大約在時速40至50公里上下,可以略微感受到EST變速系統的換檔作動,但是檔位切換時並不會帶來明顯震動或者聲響,切換的當下其實相當平順,在不影響騎乘的狀況下,帶來更好的加速延伸性。
S7R從靜止加速到50公里僅需要3.5秒即可完成,而極速最高可以來到95公里。(圖片來源/ TVBS)

而如此的動力甚至是在面臨上坡也不成問題,能夠一口氣將速度往上帶,因此可以想像S7R在山路上或許也能帶來豐沛的加速表現。如果想要體驗更進階的動力性能,S7R車上還附有Power模式,使用該功能即可換來更凌厲的動力體驗。而原廠這款車的極速有95公里的水準,其實面對日常用路環境來說絕對是綽綽有餘。
當面臨彎道時,也可以感受到車輛所帶來的靈活性,享受輕快的騎乘節奏。(圖片來源/ TVBS)

避震系統的柔韌程度良好,對於幅度不大的坑洞幾乎能夠完整吸收,當然如果在路況較差的路段,還是會難免感到手麻,但以如此的設定來說不會有死硬的情況。同時也能在行駛時提供穩定效果,對於整體騎乘體驗來說其實也是相當加分的。
如果想要體驗更進階的動力性能,S7R車上還附有Power模式,使用該功能即可換來更凌厲的動力體驗。(圖片來源/ TVBS)
仰賴Kymco長年打造速克達車款的經驗,在結合了電動車的優點之後,也提供騎士流暢且愉悅的用車感受。(圖片來源/ TVBS)

此外,加寬的坐墊設計對於成年男性其實也很友善,偏軟的坐墊設定對於長時間騎乘來說也相對舒適。整體的騎乘姿勢雖然較挺一些,但當面臨彎道時,也可以感受到車輛所帶來的靈活性,享受輕快的騎乘節奏。而這些關於騎乘體驗的設計,其實也是仰賴Kymco長年打造速克達車款的經驗,在結合了電動車的優點之後,也提供騎士流暢且愉悅的用車感受。
對於換電站的佈局與建制,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500座的換電站建置完成。(圖片來源/ TVBS)

對於換電站的佈局與建制,Kymco正以每日4至6站的速度進行設置,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500座的換電站建置完成。雖然目前有87%為電池數量較少的便利換電站,但是為了追求更高的佈局與滲透速度,這或許也是迅速擴張的必要方式。
 
未來Kymco將會以每日7站的速度持續建置,希望年底前可以突破全台1,000站的目標。(圖片來源/ TVBS)

目前包含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已經有超過百座的換電站,未來Kymco將會以每日7站的速度持續建置,希望年底前可以突破全台1,000站的目標,替騎士帶來更無後顧之憂的騎乘體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金試車組

電動車新紀元

#kymco#s7r#gogoro#電動速克達#電動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938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