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T-Roc小改款偷偷現身 R性能風格加持有望年底首演

全球首演預計時間:2021年年底前
臺灣導入推估時間:最快2022年年中

 
扮演Volkswagen品牌切入跑車化休旅市場先鋒,定位介於T-Cross與Tiguan之間的T-Roc於2017年8月首度現身,並且很快地於2017年11月於歐洲上市。臺灣境內也在Volkswagen Taiwan爭取之下,終於在2020年下半年導入銷售,而且因為T-Roc車名極似「Taiwan-Republic of China」縮寫,這款車在發表時還引起些許討論。不過,回推T-Roc發表時間點距今已經接近4年,再加上休旅市場競爭日漸激烈,T-Roc確實已經必須有所動作,《地球黃金線》亦掌握Volkswagen正在為小改款T-Roc進行道路測試消息,有望於今年年底前發表亮相。
從外觀細節推測,這款測試車很可能就是T-Roc的R-Line車型。(圖片來源/ TVBS) 
為了擴大產品線中休旅車款陣容,Volkswagen於2017年8月正式發表T-Roc,採用與7代Golf相同的MQB模組化平台,並且融入跑車化設計,除了被視為式休旅化的Golf之外,也帶領Volkswagen正式進入跑旅市場。而且,T-Roc的造型設計語彙還影響後續推出的T-Cross,為Volkswagen的都會休旅車款確立共通設計語彙。只是,由於T-Roc最初鎖定歐洲市場為主,儘管Volkswagen Taiwan一直積極爭取,最終還是只能在2020年下半年才能一圓導入銷售理想,在臺灣市場完成T-Cross、T-Roc與Tiguan組成休旅版圖。
現行T-Roc於2020年11正式引進銷售。(圖片來源/ TVBS) 
只不過,T-Roc在臺灣推出才不過一年,Volkswagen就已經準備為這款CUV進行小改款更新。《地球黃金線》近日即掌握一輛幾乎沒有偽裝的T-Roc測試車現身歐洲街頭,透露Volkswagen正在為T-Roc進行相關測試,很可能就是小改款T-Roc的偽裝測試車。從目前掌握的照片,可以看到測試車車頭使用與T-Roc R接近的保險桿樣式,很可能會是新款T-Roc R-Line車型,但兩側直立式LED晝行燈以膠帶覆蓋,很可能並不會在前保桿安裝晝行燈。
車頭裝上T-Roc R式樣前保桿,但兩側晝行燈位置卻覆蓋偽裝。(圖片來源/ TVBS) 
另外,還可以看到偽裝測試車在頭燈下緣貼上遮蓋膠帶,也可以推測小改款T-Roc也會在頭燈燈組有些許更新。除了頭燈之外,尾燈雖然輪廓與現行版本相同,但是內部燈組改為與Tiguan類似,踩下煞車時,煞車燈會以直立式的方式顯示,可以更進一步凸顯煞車時的辨識度,也可以更清楚達到警示後車的效果。而且,下方保險桿也整合有類四出尾管裝飾,提供更出色的運動個性。
T-Roc測試車尾燈燈組改為與Tiguan類似設計,踩煞車時會亮起直立式燈組,提供更清晰辨識度。(圖片來源/ TVBS) 
由於屬於小改款更新,預期內裝鋪陳不會有大幅度調整,基本維持與現行車款相同。但是,有機會把10.25吋全數位儀錶板列為全車系標配,並且導入9.2吋中控台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顯示幕。另外,動力系統也有望導入48V Mild-Hybrid輕油電複合動系統,這也表示將會把MQB Evo平台技術導入,也可能藉此機會升級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外界推測,小改款T-Roc可望在未來幾個月發表現身,也就是在今年底之前就正式亮相,為這款都會跨界休旅帶來更多新意。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Darren珍藏父親遺愛Mini Cooper 什麼都可以賣這台車不准賣!

下一篇

車迷心碎!新Aucra Integra不是雙門跑車 掀背「硬地瓜」2022年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