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比台積電更夠力? Tesla上海超級工廠無視晶片短缺到9月已產出30萬輛

全球各大車廠都在哀嚎晶片嚴重短缺的問題,在這波打擊當中對晶片需求相對較高的電動車廠Tesla也很難置身事外。不過反觀中國大陸Tesla上海超級工廠,受到的影響好像輕微許多,產能幾乎沒有減少。根據所獲得的消息,光今年到9月為止,Tesla上海超級工廠就已經交出30萬輛新車,全年有機會達成產能上限的45萬輛。
Tesla上海超級工廠主要製造Model 3與Model Y,光今年前9個月就已經生產30萬輛新車。(圖片來源/ Tesla)
Tesla目前在全球市場除了入門車型Model 3和Model Y大致上還能維持正常運作,其餘車型都需要延長等待時間。然而這個作法和其他車廠似乎有些不一樣,一般來說高單價、利潤較高的產品會優先生產。但Tesla反倒是優先衝刺銷售量,讓入門主力產品盡可能維持正常出貨。

而負責生產Model 3與Model Y的上海超級工廠,不僅產能全開,生產進度還頗為理想。不但在前8個月就交出24萬輛新車,其中9月更火力全開,一口氣給出6萬輛,如果按照這個進度,今年將可以達成Tesla上海超級工廠年產45萬輛的目標。換句話說,晶片短缺的問題,在上海超級工廠這邊就是不存在。
今年Tesla上海超級工廠應該可以順利達成45萬輛預定目標。(圖片來源/ Automotive-News)
這個是否和Tesla晶片供應商韓國三星電子有關?最近雙方才談下一筆大生意,Tesla要把下一代自駕晶片交給三星製造,台積電此次並沒有成功搶下這塊餅。理論上Tesla與Samsung現在關係應該不錯,上海超級工廠不缺晶片跟這個難道沒有關係?

然而這些都只能算毫無證據的猜測而已,根據消息來源表示,Tesla上海超級工廠方面已經下了封口令,禁止對外談論產能相關話題。除此之外上海超級工廠主要仍以滿足中國大陸市場內需為主,全年外銷數量預估也僅約6萬輛而已。因此不缺晶片的原因,可能還是比較可能和中國大陸市場調配有關。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odel Y晚一週訂車就得多等一個月 晚到真的捶心肝!

下一篇

Chiron Super Sport 300+首批交付 噴1億等2年準車主仍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