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這台上路絕對沒人敢擋車! 「粗齒鋸」豪華坦克拍賣中

經典飛車電影《玩命關頭》系列中出現不少車界的珍奇猛獸,這當中還有一些非常規車款讓人印象深刻,像是《玩命關頭8》中有台在冰上狂飆的坦克車。當時推出的公司Howe & Howe最近又推出一款豪華坦克EV3-F4,它也是全世界最快的履帶式坦克,擁有800匹馬力,極速達到96km/h。
粗齒鋸EV3-F4雖然沒附上武器系統,但有熱像儀、空軍等級傳呼系統等軍規配備。(圖片來源/ Hemmings)
一般的坦克由於重量關係,車速都相當緩慢,不過,在《玩命關頭8》中一部輕型坦克竟能在冰上高速追擊主角群!那台便是Howe & Howe所打造的粗齒鋸坦克。Howe & Howe在近日開始拍賣全新世代粗齒鋸EV3-F4,但拍賣的這台,上面並不會配備武器系統。
EV3-F4履帶式設計讓它可以克服全地形的挑戰。(圖片來源/ Hemmings)
EV3-F4是履帶式車輛,離地高度約為20吋,是一輛真正的全地形車款。Howe & Howe強調這是款「豪華」坦克,因此,駕駛座與副駕配備整合了通風與加熱功能的Racaro真皮跑車座椅。
內裝設計保有「軍」味但又不失高科技質感。(圖片來源/ Hemmings)
前座還附上Recaro通風加熱座椅。(圖片來源/ Hemmings)
內裝方面,EV3-F4除保有軍規硬派氣息外還增添不少高科技元素,像儀錶板與中控台用上Garmin的12吋觸控液晶螢幕,且中控螢幕不但有環景影像,還能顯示熱像儀畫面。方向盤則是用上類似Tesla Model S Yoke方向盤的設計。
有顆6.6升渦輪增壓柴油V8大心臟。(圖片來源/ Hemmings)
粗齒鋸與其他坦克最大的差別就在移動速度,因為EV3-F4並非軍規坦克、不需配備防彈裝甲,也無需攜帶相關彈藥,使車重得以大幅降減輕至「僅僅」4.5公噸而已;若比較中華民國陸軍使用的輪型甲車雲豹(車重為22公噸),就知道EV3-F4算是超輕量級的履帶坦克了。該車搭配一具能夠繳出800匹最大馬力、207.4公斤米扭力的6.6升V8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極速可以達到96km/h,Howe & Howe也自信地表示,EV3-F4是全世界最快的履帶式車輛。

目前EV3-F4只推出6輛,其中一台正在《Hemmings》拍賣,總計兩周的競標間,距離截標還有3天,累計34筆競標紀錄,目前價錢已經來到42.5萬美元(約1,178萬新台幣)。雖然想要得到EV3-F4所費不貲,但開這台坦克在路上除了絕對比超級跑車還吸睛外,相信連馬路惡煞都不敢來攔車擋路了。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Cayenne GTS Coupe帶勁V8引擎 Bob:選配將近300萬!

下一篇

想要收藏超萌BMW Isetta? 上市還需你我寶貴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