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韓風熱銷電動車預計明年入臺 Ioniq 5 N性能版搶鏡曝光

全球首演預計時間:2021年年底
臺灣導入推估時間:2022年上半年 (標準版本)

 
進步神速的韓國車廠近年亦追上電動車浪潮,Hyundai首款運用E-GMP電動平台打造的電動跨界休旅Ioniq 5不但在4,635mm車長內塞入長達3,000軸距,並具備18分鐘充滿電以及最大來到480公里續航力,啟動預售首日更在韓國當地吸引2.3萬張訂單。現在,《地球黃金線》更掌握Hyundai疑似正在進行Ioniq 5性能版本的動態測試,可望為車迷待來具備585匹馬力輸出的性能電動車。而且,Ioniq 5也已經列入總代理南陽實業的導入規劃當中,只是因為疫情與晶片短缺問題稍有推遲,原先預計2021年年底左右在臺亮相,目前預計2022年上半年導入臺灣。
這輛疑似Ioniq 5 N的原型測試車幾乎沒有偽裝。(圖片來源/ TVBS) 
根據《地球黃金線》目前掌握的原型測試車相片,可以看到一輛幾乎沒有偽裝的Ioniq 5測試車於德國Nürburgring賽道進行測試。不過,由於標準版本Ioniq 5早已亮相,也已經在韓國市場啟動預售,可以合理懷疑這應當屬於全新車型的測試車,只是外殼仍然套上一般版本Ioniq 5車殼,才會如此「大膽」地裸身上陣。但是,透過一些線索還是可以看出,在有「綠色地獄」之稱的Nürburgring賽道進行測試之原型測試車很可能就是性能版本的Ioniq 5 N。
Ioniq 5 N少數的偽裝出現在輪拱處。(圖片來源/ TVBS) 
其中,最明顯的線索莫過於圈胎組合,雖然這款輪圈不一定是未來Ioniq 5 N配備的輪圈樣式,但可以看見更低扁的輪胎扁平比還有更寬的胎寬,內部也有尺寸更大的煞車碟盤與煞車卡鉗,而過彎時的側傾抑制也更為出色,合理懷疑配備有更硬朗的懸吊系統。另外,也因為植入胎寬更寬的圈胎組合關係,也能看到Hyundai於輪拱處做出修改,也是全車少數覆蓋有偽裝的地方。
從低扁平比圈胎組合與大尺碼煞車系統推測應該就是Ioniq 5 N。(圖片來源/ TVBS) 
動力從同樣使用E-GMP平台打造的姊妹車系Kia EV6內的EV6 GT推測,Ioniq 5 N可能會沿用EV6 GT動力配置,植入具備577匹馬力、75.5公斤米扭力輸出的前後雙馬達電動四驅系統,搭配77.4kWh容量鋰電池組。由於EV6與Ioniq 5 N體型相近,或許有機會可以帶來0-100km/h加速3.5秒、極速260km/h的性能表現。而且,同樣也支援800V快速充電系統,只需18分鐘就能把電池充飽。
Ioniq 5預計於明年上半年登陸臺灣。(圖片來源/ Hyundai) 
臺灣市場方面,近來積極推廣電動車的總代理南陽實業在先前公布的2021年度計畫當中,本已經把Ioniq 5列入年度導入規劃當中。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加上全球面臨晶片短缺之故,產品導入時程稍有推遲,原先預計於2021年年底在臺亮相的安排也被迫往後延,目前Ioniq 5預計會在2022年上半年左右導入,屆時就能一睹這款單日就接到2.3萬張訂單的熱銷韓風電動車全貌。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搶先間諜照/BMW M8 CSL被捕獲 全賽化紅眼設計超殺!

下一篇

低里程汽車怎麼維護? 達人:要活就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