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東西也可以養? 機車後座架籠子「養」這東西超吸睛

近年來機車外送當道,在路上看見機車後座背一個保溫袋已不稀奇,甚至本來許多騎士就會在後座加裝置物箱,不過這名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PO出的這位機車騎士,他的置物箱可絕了,因為他直接把外形酷似鳥籠的籠子直接固定在後座,上方還吊著一杯飲料,看起來就像養在籠子裡的寵物一樣,也讓原PO搞笑表示,「台灣人真的什麼都養耶」。
近年興起機車美食外送,路上隨處可見機車後座加裝置物箱。(圖片來源/ TVBS)
網友看到照片後也笑翻表示,「媽,我可以養珍珠奶茶嗎?我會好好照顧他的」、「想知道這杯的品種」、「我養過,牠的壽命很短通常不超過一天」,紛紛將清涼消暑的手搖杯擬人化成可愛卻壽命極短的寵物。也有網友開玩笑表示,這是「客家版外送箱」,猜測車主是否平常可能有送貨需求才會加裝這樣的籠型置物箱。

不過即使有載貨需求,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定》,高度不得超過駕駛人肩膀,機車後座置物箱寬度不得超過把手外緣10公分,從後輪軸算起不能超過半公尺,若超出此大小就會處300-600元罰鍰,另外若停在機車停車格內,雖然目前並無確切規範,但只要有後置物箱超出停車格的情況,警方也表示如果有影響交通安全之虞,也將視個案情況開罰。
將孩童放置在機車腳踏墊前方非常危險,也犯法,將處300-600元罰款。(圖片來源/ TVBS)
另外許多家長會用機車載送小朋友,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前踏板不得載人,因此許多家長也會加裝後坐靠墊或兒童座椅,其大小規範一樣不得高於駕駛肩膀,也不可寬過機車手把,否則一樣會遭到罰款。至於PO文中「養」著手搖飲的加裝鐵籠,由於角度關係無法確認是否違反規定,但還是提醒機車騎士加裝後置物箱時要特別注意規格,以免受罰。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WeMo響應奶茶節! 綁定手機喝名店奶茶只要10元

下一篇

BMW M3旅行車測試中 車頭確定還是大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