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充電道路將在美普及? 多個州政府積極建設基礎設施

無線充電在過去可能難以想像,但是現今許多手機都已經擁有了無線充電功能,你我的穿戴式智慧產品基本上很多也都是透過無線的方式來充電,因此大家認為電動車應該也要可以用這種方式來充電才對,當然這樣的想法不是不對,而且也已經有廠商這麼做了,只是充電的效率極低而已,但如果今天是邊開車就可以邊使用無線充電的話,那麼效率稍微低一點也沒關係,現在,美國有多個州政府都想要積極爭取這樣的全新科技,未來在美國可能不怕電動車沒電了。
目前已經在印第安納州進行測試,其結果令他們相當滿意。(圖片來源/ Magment)
因為無線充電以目前技術來說,轉換效率還是不高,而且充電效率相當低,作為車輛充電方式有些不太理想,因為你已經把車輛停好的話,不如就插上充電線,可能只要花費30分鐘就可以擁有8成電力,但無線充電可能得花8個小時都沒充到一半。不過,若今天無線充電是運用在道路上,大家就會非常樂見;先前印第安納州與普渡大學還有德國無線充電廠商Magment宣佈將會進行合作,在高速公路當中裝上無線充電技術,現在,密西根州也跳出來說他們要爭取搶先使用這個科技。
這項科技不只適用於動態充電,同樣也可以用在靜態的充電,因此未來路邊的滑板車、電動機車也都可以納入充電規劃中。(圖片來源/ Magment)
Magment表示他們的技術是利用在混泥土內嵌入磁性粒子,不需使用線圈就可以達成無線充電的效果,而且施工期間相當迅速,同時適合各種類型的地面,與靜態、動態方式的充電。他們先前與印第安納州交通部的測試結果非常良好,目前雖無具體數字說明充電效率,但看到有更多州政府要爭取這項科技,可猜測應是非常有競爭力的技術。不過,要使用這項技術還有一個重點,是車輛也要搭載無線充電設備才可以,因此,若該技術未來能普及,各大車廠也得為自家新車裝設可對應無線充電路面的充電裝置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特斯拉勁敵Lucid出招 首款電動車搶登地表最強續航王寶座

下一篇

Yaris車震實測失敗? 情侶檔裸上身連人帶車側翻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