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將不再使用動物皮革! 原廠:回收材質一樣能做出高質感

買車時,很多人會在意內裝鋪陳是否是「真皮」,但這點在未來的Volvo車上將不是考慮選項,因為瑞典國寶Volvo宣布:「未來不再使用動物皮革!」

這對高級廠牌來說,將有失去客戶的風險,但對Volvo而言,環境保護更為重要;他們希望在2025年時,製造的新車中有超過25%是由回收材料再生組成,2030年時則不再使用動物皮革。不過,Volvo表示,這並不代表他們變得不高級了;即便未來不使用動物皮革,但依舊會使用高質感、高品質的材料來打造車輛。
車艙飾板等織物部分仍會採用羊毛混紗製成,但是羊毛會購買動物友善羊毛,尊重動物福利。(圖片來源/ Volvo)
其實Volvo會這樣做也算是意料之內,雖然品牌已經被中國吉利汽車100%擁有,但是他們還是保有自己的品牌理念,對於環境永續的保護一直都是他們在做的事,而現在宣告未來純電車款將100%不使用動物皮革也算是合理。

先不說動物皮革對於動物的傷害,其實光處理真皮就會造成不少污染,因此,Volvo將會使用PET瓶身回收所製成的紡織品,並從回收的軟木塞中製作新的材料,另外,也將會購買對動物友善的羊毛材料,製作羊毛混紡的材質,呈現出不輸真皮的高質感。
未來將會從森林、回收的塑膠瓶以及軟木塞多種材料當中回收再利用,不變的是依舊擁有高質感表現。(圖片來源/ Volvo)
Volvo認為,除了對於環境的永續有責任之外,作為一家汽車廠商也不僅僅只是在意二氧化碳的排放,負責任的採購也是很重要的一部份,其中包括尊重動物福利這塊。因此,在純電汽車當中實現無皮革化,是解決這個問題的重要一步。但他們也強調,並不是不使用皮革就會讓車內變得非常樸素,他們依舊會延續品牌極為堅持的高質感表現,而將會在2030年實現全面電動化目標的Volvo,也將在2030年後,不在Volvo的內裝中任何動物皮革。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瑪莎拉蒂F Tributo特仕版全台只有12台 頂規配備特殊配色有看頭!

下一篇

行情破壞者Octavia超好賣 中秋連假就狂吸近500張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