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這樣坐不只讓駕駛爆氣 國外實驗:可能導致殘廢!

開車除了自己駕駛以外,只要不是邊緣到極致的人,大概都有機會載到乘客,但有些人實在不太懂「乘客禮儀」,往往讓駕駛臉上三條線,有男網友就在dcard發文,表示有天分享給另一名好友一張美女圖,圖片中美女坐在後座,並將一雙長腿抬至前座椅背處,沒想到原PO有人不顧美女在前竟爆氣回:「有椅子就給我好好坐,管她是不是妹子!」
網友分享美女圖給朋友,沒想到朋友看錯重點。(圖片來源/ 翻攝Dcard)
因為原PO表示自己算是隨和的人,開車時基本上對乘客的容忍度很高,因此想問網友還有什麼乘客行為是讓人生氣的?許多網友分享自己的地雷,「一直下指導棋,說這樣開不對那樣開不好」、「不能接受在我車上吃東西」、「當然是抽菸 其他都無所謂 煙味有夠難清」,顯然每個駕駛者對於乘客行為的地雷面向相當廣泛。
國外實驗影片,假人因雙腳放在儀表板上,氣囊炸開時雙腳大幅度扭曲。(圖片來源/ Youtube)
不過也有很多網友針對原PO分享給朋友的美女圖進行討論,「我朋友的前女友也都這樣坐車,真的很有勇氣」、「腳放那樣車禍時很慘,網上查得到國外慘案」,許多真實案例是副駕駛座乘客將腳伸上儀表台甚至是擋風玻璃,這是相當危險的行為。
女乘客把腳放在儀表板上還未繫安全帶,駕駛爆氣急煞讓女乘客跌個四腳朝天。(圖片來源/ TVBS)
國外就曾有實驗影片,以假人來模擬乘客將腳伸到儀表板上,並且引爆安全氣囊,只見乘客雙腳成大角度彎曲噴飛,若是真人恐怕雙腳早已骨折,另外頸椎看起來也受到不小壓迫,中國大陸也曾有情境短片模擬女乘客將腳翹到儀表板上睡覺還沒繫安全帶,結果駕駛一個急煞女乘客瞬間滑進副駕地板上四腳朝天動彈不得,只能說坐車時放鬆是件好事,但還是要維持基本正確的乘坐姿勢,也要確實繫上安全帶,才能確保自身安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亞馬遜司機控訴沒隱私! AI車載鏡頭監視著你的一舉一動

下一篇

Audi開發超昂貴變色烤漆科技 車輛變色只要透過螢幕輕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