叭一聲就失控? 陳為民自爆夜騎重機遭逼車奇遇記

不論開車或騎車,這喇叭按得時機不對或不禮貌,很容易造成誤會,甚至演變成行車糾紛。日前藝人陳為民在網路社群分享,他騎乘紅牌重機行經市民大道時,中途遇見朋友騎在他前面,他想說按幾聲喇叭打聲招呼,沒想到對方以為是不明人士在按喇叭嗆聲,竟開始向陳為民飆罵髒話,甚至要攔他下車,後來發現是一場誤會後,友人也十分懊悔衝動的行徑,直向陳為民道歉。
陳為民分享日前按喇叭向友人打招呼遭誤會事件。(圖片來源/ 翻攝自 brucem60a2 IG)
既然對喇叭聲如此過敏,那乾脆禁止按喇叭好了!日前中國廣州市還真的以改善交通噪音汙染為由,自今年9月1日起全市所有道路全天候禁止按鳴汽車喇叭,只有車輛駛近急彎、坡道頂端等路段,以及超車或遇有緊急情況時鳴喇叭示意的情形除外,且期效長達五年。
行經交通寧靜區須多注意,時速逾40km/h就可能受罰。(圖片來源/ 桃園市政府)
台灣交通部也自107年起,擴大推動「交通寧靜區」,區域內除限速30公里以下,也禁止按喇叭,這類「交通寧靜區」大都被設置在校園或住宅區周圍,目的除了利用限速減少碰撞死傷意外,也能保持周遭環境安寧。

不過車輛配置喇叭本來就有提醒週遭車輛的溝通功能,不然老早就被取消或是列為選配件了,只是還是需要遵守按喇叭相關規範,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2條就有規定可按鳴喇叭的情況。

一、行近急彎,上坡道頂端視距不良者。

二、在郊外道路同一車道上行車欲超越前行車時。

三、遇有緊急或危險情況時。

另外,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1條第3款,如果想要超越同一車道之前車時,必須先按鳴喇叭二單響或變換燈光一次,不得連續密集按鳴喇叭或變換燈光迫使前車允讓。
想超車時不能密集連續按鳴喇叭或變換燈光。(圖片來源/ TVBS)
而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當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快速公路或設站管制之道路時,連續密集按鳴喇叭、變換燈光或以其他方式迫使前車讓道,構成惡意逼車,或是行車速度超過規定的最高速限或低於規定的最低速限,都將處以新臺幣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只能說,上路時還是要多一點耐心,遇到慢車時不要用喇叭當作武器逼人讓道,而被按喇叭提醒的駕駛,也不要總認為別人是在挑釁,互相禮讓才是用路安全王道。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疫情突圍! 品味家旅唱旺車市 科技.安全領航躍進 地球黃金線 20210924 (完整版) SKODA OCTAVIA COMBI

下一篇

愛車被偷好心痛! 資深刑警揭汽車防盜破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