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中置後驅雙門跑車變身末日戰車 僵屍來了就要這麼跑!

可能不少人沒聽過Toyota MR2,這畢竟是輛1984年發表,經歷3個世代在2007年停產,而且算是較小眾市場的跑車。車名MR2就來自於「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雙座」這幾項特色。這種車肯定可以在柏油路上帶給駕駛滿滿樂趣,但是越野的話呢?應該沒幾個正常人會想到把中置引擎小跑車開去泥坑裡面吧?偏偏就有。
這應該可以稱做是「末日版」MR2。(圖片來源/ 擷取自《Car Throttle》Youtube頻道)
Ariel所推出的Nomad Tactical越野車,可說是Atom車型的升級版本,也是許多越野愛好者的夢想。上面幾個名字都沒聽過?沒關係,總之那就是一輛差不多只有骨架,沒有車殼、沒有舒適配備,但是在林道、沙漠、泥濘等超可怕艱困地形上,那些號稱具備超強越野性能的SUV,恐怕連Nomad Tactical車尾燈都看不到。

當然不能直接這樣比對,畢竟產品設計初衷就完全不同,況且以越野作為終極目的Nomad Tactical也不便宜。Atom 4現在就要價約新台幣220萬元,如果是Nomad Tactical的話,更高達新台幣256萬元。不過一個名為Car Throttle的Youtuber,覺得自己應該有辦法親手打造一輛Nomad Tactical,只不過若要從車架、引擎、懸吊通通都從零開始,恐怕會很辛苦。所以他決定,花費新台幣3,800元買來一輛2000年的第3代Toyota MR2,然後改成他想要的模樣。
雖然搭載1.8升自然進氣引擎動力輸出138匹馬力而已,但車輕就確保了能有一定的性能表現。(圖片來源/ 擷取自《Car Throttle》Youtube頻道)
等等,3,800元的中置後驅雙門敞篷跑車?這個就算還沒改就夠令人羨慕了好嗎!會挑選MR2的主要原因就是便宜…,當然不只這樣,雖然搭載的1.8升自然進氣引擎只有138匹馬力,但車重也僅996公斤,非常輕巧,而且中置引擎設定很適合拿來進行越野改造。

Car Throttle首要工作就是把內裝跟外觀不必要的零件去除,像是保險桿、車門、空調、原裝座椅…等等。然後再焊上鋼管結構,安裝大顆越野輪胎,同時修改排氣管位置以適應越野行駛。雖然MR2看起來就像是從一個優雅貴公子變成瘋狂麥斯,連Toyota搞不好都認不太出來,但還真的能夠在極為糟糕的環境下行駛。

為了展現MR2越野車的實力,Car Throttle甚至找來了漆彈狙擊手,模擬在開車互相射擊的戰鬥場景。別的不說,好像還真的很好玩,有沒有人想過生存遊戲改成開車的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夜晚爆胎好害怕! 謝忻警示後車動作遭譏像「七月半招魂」

下一篇

光一套胎皮就要22萬!這輛車生人勿近 路上遇到離它遠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