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三電動車預告同場現身 10月18日展現未來藍圖

與裕隆集團合資成立「鴻華先進」,結合鴻海集團與裕隆汽車旗下華創車電於科技業以及汽車設計相關資源與經驗,鴻海終於可以大舉進攻汽車市場。為瞄準未來,鴻海旗下鴻華先進將自身定位為電動車技術供應商,並且研發設計採開放平台設計,猶如Android手機模式的MIH電動車平台,同時籌組MIH聯盟,期望結合各方資源打造電動車國際隊。在即將於10月18日舉行的鴻海科技日活動中,鴻華先進也規劃直接把實車推上舞台以展現目前的研發成果與技術實力,日前釋出的首波預告影片,也確定主角將會是3款不同級距的電動車款。
2021年鴻海科技日預計有3款電動車作品同場亮相。(圖片來源/ 鴻海)
更多新聞:想買鴻海超帥電動車? 測試驗證有待完成至少還要2年
更多新聞:鴻海證實首款電動轎車照外流 網友買帳:看起來帥爆了!
更多新聞:鴻海MIH電動車平台規格揭露 續航力360公里傳4月開始交付
更多新聞:鴻海電動車最快兩年問世 MIH平台目標電動車版安卓

先前意外曝光的MIH平台測試原型車外觀頗獲網友好評。(圖片來源/ 擷取自PTT《TRIMGAL》文章) 
自從與裕隆集團合資成立鴻華先進以來,鴻海集團於汽車市場的佈局就相當受到關注,除了持續推動MIH聯盟並且吸引各方加入之前,上週以MIH平台為基礎開發的E-Segment級距電動房車原型車身影意外曝光,使鴻華先進預計在2021鴻海科技日發表的全新作品不慎漏餡。也讓鴻華先進被迫承認,沒錯,在2021鴻海科技日活動中,將會有以MIH平台為基礎開發的電動車亮相,而這台意外被拍到的原型車就是其中之一。
E-Segment級距原型車採用三廂四門房車設定。(圖片來源/ 鴻海)電動巴士預計年底至明年初之間投入營運。(圖片來源/ 鴻海) 
為了替10月18日舉行的2021鴻海科技日暖身,鴻海集團也在9月23日晚間於官方Youtube頻道釋出首支預告,內容主軸就圍繞在即將於科技日中現身的電動車上。從影片中透過線條勾勒出三款不同設定的電動車,包括尺寸稍小,輪廓接近於跨界跑旅的C-Segment級距電動車,採用跑房車設定的E-Segment級距電動車,還有預計於今年年底至明年上半年間投入營運的E-Bus電動巴士,可以窺見鴻海與鴻華先進期望透過不同級距、不同設定的電動車款,以滿足不同客戶需求的規劃。
C-Segment平台車款有望成為未來Lexugen市售電動車基礎。(圖片來源/ 鴻海) 
不過,依照目前所掌握資訊,10月18日發表的三款車就階段上來說,可能都屬於原型車階段,但很可能是已經安裝好相關動力系統,包含電控模組、動力電池以及電力驅動模組等,已經可以進行所謂的「三電測試」,針對電動車最核心的動力系統進行相關測試與驗證。但是,距離真正可以端上市場還有些許距離,大約還需要兩年左右時間。而當中最有機會變身成為國產品牌市售電動車的,或許就是採用跨界跑旅設定的C-Segment電動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430i Convertible回歸軟蓬 德哥:穿西裝開也很ok

下一篇

間諜照/Alpina B4 Gran Coupe首度捕獲! 馬力直逼462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