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純電性能房車EQE 53現蹤 明年叫陣Model S

全球首演預計時間:2022年
臺灣導入推估時間:待定

 
時間拉回今年於德國慕尼黑舉行的IAA國際車展,Mercedes-Benz當時以純電大軍揭示未來電動化戰略佈局。其中,除了為品牌旗艦純電房車EQS推出性能版本Mercedes-AMG EQS 53之外,也發定位直接與Tesla Model S對上的EQE電動房車,並且規劃於2022年年中左右量產上市。日前,《地球黃金線》更進一步掌握到性能版EQE上路進行測試身影,顯示Mercedes-Benz正在擴大性能電動車陣營,有望於明年進一步追加推出Mercedes-AMG EQE 53 4Matic+,以直接與Model S正面對決。
EQE 53 4Matic+有望具備與Tesla Model S一較高下的實力。(圖片來源/ TVBS) 
就車格定位來說,EQE等同於於Mercedes-Benz電動車家族當中的E-Class房車,就車身尺碼來說比旗艦定位的EQS較小,大約等同於現行CLS豪華四門跑車。以目前電動車市場來說,最直接競爭對手就是Tesla旗下的Model S。不過,IAA車展期間Mercedes-Benz僅揭露288匹馬力後驅設定的EQE 350,面對具有670馬力輸出的Model S Long Range都已經顯得不足,更不用提綜效馬力輸出來到1,020匹馬力度Model S Plaid。好在Mercedes-Benz當時就透露,未來將會追加推出動力輸出更令人驚豔的版本,只是,原廠當時沒有表明這款性能表現更出色的車型確切車型名稱。
Mercedes-Benz於今年IAA車展發表EQE 350純電房車。(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近日一輛神秘的EQE偽裝測試車現身歐洲街頭,雖然包覆著重重偽裝,但是從輪圈樣式可以發現與IAA車展現身的EQE 350不同,更接近於同場亮相的Mercedes-AMG EQS 53 4Matic+,而且裡頭還有金色的煞車卡鉗,甚至疑似配備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再加上車尾明顯上揚的鴨尾導流尾翼等空力設計,根據這樣的線索,這輛偽裝測試車很有可能就是性能版本的EQE,也就是傳聞中的Mercedes-AMG EQE 53 4Matic+。
從輪圈樣式、內部金色卡鉗等線索,透露這輛測試車可能就是EQE 53 4Matic+。(圖片來源/ TVBS) 
依照IAA車展發表的Mercedes-AMG EQS 53 4Matic+推測, EQS 53 4Matic+也將植入前、後雙馬達組成的電動四驅系統,基本款可繳出658匹馬力、96.9公斤米扭力系統輸出。如果配備有AMG Dynamic Plus套件,則是可以在「超增壓」模式之下,把系統輸出提升761匹馬力、104公斤米扭力水準。不過,也有消息指出,為了維持EQS 53 4Matic+的「旗艦」地位,EQE 53 4Matic+很可能只會有658匹馬力輸出版本,不會超越定位更高的EQS 53 4Matic+。
疑似EQE 53 4Matic+測試車的車尾有明顯的導流鴨尾。(圖片來源/ TVBS) 
但是,實際狀況為何,還是有待Mercedes-Benz正式公開Mercedes-AMG EQE 53 4Matic+相關資訊才會揭曉。Mercedes-Benz表示,EQE家族預計於2022年年中左右啟動量產,並且陸續進軍全球各地市場。依照臺灣賓士目前對於電動車款的積極度推估,EQE未來導入臺灣市場的機會並不低,Mercedes-AMG EQE 53 4Matic+也是有高度導入可能。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消防車有絕對路權? 公路總局:路權無絕對!

下一篇

430i Convertible回歸軟蓬 德哥:穿西裝開也很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