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社長警告日本政府 盲目地電氣化將逼豐田出走!

全球車廠的電氣化進程除了基於環保意識外,最大的鞭策動力還是來自各國政府對於內燃機的法規限制。儘管Toyota也開始著手打造純電車款,但身為全球第二大銷量汽車集團,Toyota執行長豐田章男在日前也對日本政府放話,如果日本想要仿效歐美國家對於製造油車的禁令,將會逼走Toyota在日本的工廠,會造成很嚴重的經濟、工作機會損失。
豐田章男認為草率跟進內燃機限令將會把Toyota工廠逼出日本。(圖片來源/ Toyota)
根據《thenewswheel》報導,身兼日本汽車工業協會會長的豐田章男,在日前一次協會會議上向政府發出警示,「日本是一個依賴出口的國家,因此『碳中和』對於日本就業無益助,部分政客表示要將汽車全面電氣化,並且提到製造業已經過時了。但我不這麼認為,為了保護日本人的工作、生活,我們需要持續努力!」

對於歐盟拋出2035年新車全面電氣化的政策,豐田章男認為日本不應該躁進地跟上。目前,Toyota集團每年在日本生產約1,000萬輛汽車,其中有一半是外銷到其他國家,根據豐田章男估計,到了2030年每年還是會生產800萬輛內燃機汽車,其中包括油電混合動力、插電式混合系統。
Lexus推出首款電動車UX 300e。(圖片來源/ Lexus)
Toyota不像其他大車廠把資源都投注在純電車的開發,他們持續在混合動力上進行研發,因為豐田章男認為混合動力成本較低,再加上還是保有油車的便利性,在市場上依舊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當Toyota堅持發展油電系統,如果屆時日本要跟進歐盟的內燃機禁令,等同於將Toyota給逼出海外,如此一來,日本工廠將停擺,這會讓日本喪失掉550萬個工作機會,
電氣化已經是汽車產業不可逆的道路,即便豐田章男再堅持,最終還是得乖乖賣電動車。(圖片來源/ Lexus)
儘管Toyota集團身為全球銷量第二大的汽車集團,讓豐田章男有底氣向日本政府「叫板」,但汽車電氣化是全球潮流的走勢,不只是歐盟連美國最大的汽車市場加州也跟進在2035年禁售內燃機新車,因此就算日本政府跟進禁令,Toyota在全球車市的轉變下,恐怕最終只能乖乖屈服打造純電動車款,此舉也代表著現行的日本工廠將進行轉型生產電動車,那豐田章男手上550萬個工作機會的「籌碼」也應聲消失。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客製化汽車主題鑽戒 愛車人的完美求婚戒指

下一篇

Alfa Romeo不屑大螢幕風潮 反骨CEO:我賣車!不賣有輪子的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