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號誌指示停車還被按喇叭? 網怒:很多三寶看不懂這燈號

依照交通號誌行車或行走,是每個用路人都必須遵守的規則,但如果自己明明按照交通號誌指示停車,卻被後面車輛按喇叭催促,心情差以外還真想讓人問一句:「你駕照是XX換的嗎?」

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某天騎車到一個可直接左轉的路口,因為該路口有前行和左轉兩個綠燈號誌,原Po在左轉燈還未亮前停車待轉,沒想到過一會兒一輛計程車從後面不斷按喇叭催促,更從旁繞過原Po左轉,後面還跟著兩三台車一起,甚至其中一台機車騎士還按喇叭加瞪了原Po一眼,這積非成是的荒謬情境也讓原Po傻眼,請網友評評理。
網友指發生地點就在台北市228公園旁襄陽街要左轉館前路口。(圖片來源/ Google Maps)
底下網友留言紛紛聲援原Po,「你沒錯,是叭你的人是三寶」、「我也被叭過,在左轉道等左轉燈被按喇叭」、「一堆愛搶快」,有位網友留言:「我常常在228公園旁的襄陽街要左轉館前路,那邊也是箭頭燈,常常一堆人綠燈直接轉,通常回去會送他們吃個紅」,原Po也表示自己就是在那個路口遇到的,當下真的很慌張,還以為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也有一位帳號顯示為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的網友留言:「你沒錯哦!叭的人可以交給我們開單」,雖然不確定該名網友是否為真的警察,不過在左轉號誌燈尚未亮起就直接左轉確實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圓形綠燈下再確認對向無來車可以直接左轉。(圖片來源/ TVBS)
至於綠燈到底哪些情況可以左轉?警方表示,圓形綠燈的路口,如果確認對向沒有車的狀況,均可以直接左轉,如果是箭頭式綠燈就須依照箭頭方向指示才能前進。以燈號來說明,三燈式和四燈號誌,圓頭綠燈亮起的時候,直行、左轉與右轉都可以通行。四燈號誌亮起紅燈,同時亮起箭頭綠燈,就只有箭頭方向可以通行。五燈式號誌,則是需依箭頭綠燈方向行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R36世代有望再續GT-R傳奇? 澳洲Nissan:有譜!

下一篇

搶先間諜照/Singer 911 DLS 售價上看5000萬!全球僅75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