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後驅小牛Huracán STO強勢入臺 坐擁道路版GT賽車不用兩千萬

在環保浪潮強襲之下,各車跑車廠大多開始透過渦輪、電動化等措施,一方面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另一方面強化動力輸出,透過電動馬達帶來的馬力競賽正在熱烈開跑。Lamborghini在這股浪潮當中,或許是較為獨特的一個,近年來Lamborghini不再強調過人的動力輸出,而是重拾超跑的本質,以強悍操控與過彎極限為訴求。在Huracán STO之上,可以看見最純粹的V10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後輪驅動設定,還有輕量化車殼、工廠賽車化設計,儼然就是一輛道路版工廠賽車。而且,價值還相當「超值」,1,990萬起價格,只比當初的Huracán Performante多90萬元而已。
Huracán STO外觀設計就猶如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以及Huracán GT3 Evo這類GT工廠賽車。(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Huracán STO車名當中的「STO」來自於「Super Trofeo Omologata」縮寫,意旨可以行駛在道路環境的專業賽車,既有工廠賽車的性能與操控極限,還有符合道路法規的安全規範。車身設計思維幾乎延續Huracán Trofeo Evo以及Huracán GT3 Evo的賽車設計,前蓋、葉子板與前保桿接整合成一件式單體鈑件,展現純粹賽車性格。除此之外,還以超過75%的碳纖維材質打造,搭配鋁鎂合金輪圈等,以達成極致輕量化。與Huracán先前的性能車型Huracán Performante相比,Huracán STO車重可減輕多達43公斤,繳出僅有1,339公斤的輕量化車重。
Huracán STO前艙蓋、前葉子板與前保桿採用一體式整合設計。(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除了輕量化車重,Huracán STO也擷取賽事經驗重新最佳化空氣力學設計,包含中央進氣口、分流氣、側導流襟翼等,期望讓進氣效率最大化,除了強化下壓力,並提升散熱、引擎效能表現,與Huracán Performante相比,下壓力增加53%,整理空氣力學效率提升37%之多。車尾亦擷取自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新型後葉子板上整合NACA進氣口,除了可以減少30%靜壓力損失,重新設計的車頂進氣口,也可增加引擎冷卻效力。搭配可增加高速行駛與入彎穩定性的垂直穩定翼,還有角度可調度固定式尾翼,完全都是為了追求操控穩定性而設計。
固定式碳纖維尾翼具有三段角度可調功能。(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引擎室內同樣是排氣量5.2升的V10自然進氣引擎,動力輸出維持與Huracán Performante相同,640匹最大馬力可於8,000rpm時湧現,不過由於改為後驅設定關係,最高扭力小幅調降至57.6公斤米,輸出時間點則是同樣設定在6,500rpm偏向於競技化高轉速設定。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具備0-100km/h加速3秒性能實力,0-200km/h更僅需9秒就可完成,還有上看310公里的極速表現。同時,還配備有Brembo CCM-R煞車系統,比起傳統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增加60%抗壓性,100km/h煞停甚至只要30公尺距離就能達成。
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具有640匹馬力、57.6公斤米扭力輸出。(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輕量化車重、空氣力學設計升級,搭配競技化動力與煞車系統之外,Huracán STO加寬輪距,植入賽道化懸吊以及LMR 2.0主動式電磁懸吊系統,還有後軸轉向系統,並且透過LDVI車身動態整合系統扮演車輛大腦,直接依照駕駛行為與需求及時調整車輛各項動態表現。只要透過ANIMA動態模式選擇器,就可以在STO一般模式、Trofeo賽道模式以及Pioggia濕地模式等3種預設模式中切換,LDVI即可依照模式不同,給予Huracán STO不同的操控特性。
座艙內部透過Alcantara麂皮與碳纖維飾板營造濃烈競技感。(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座艙氛圍亦同,Lamborghini為Huracán STO創造符合外觀設計與操控特性的競技化氛圍,包含有碳纖維賽車座椅、碳纖維腳踏墊、碳纖維車門內飾板等,還有與排氣管大廠Akrapovič共同研發的鈦合金防滾架等,營造戰鬥氣息濃烈的座艙空間。而且,還有猶如智慧型手機的8.4吋HMI處控制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除了基本音響與車輛設定等功能之外,還可即時掌握胎壓、煞車溫度等車輛動態,還整合有遙測系統,可針對車輛各項參數進行即時記錄,車主可透過Lamborghini Unica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進行數據分析,就好像隨車附帶賽車工程師一般。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車載晶片龍頭Infineon放話大漲價格 消費者未來買車會更貴!

下一篇

Honda最新7人座休旅發表! BR-V馬力120匹真的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