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將於2024年取消燃油Macan 想聽引擎聲得趁現在了

Macan無疑已成為繼Cayenne之後,品牌第二款銷售台柱,單2021年上半就賣出43,618輛,雖與Cayenne的44,050輛還是差了一點點,但也不遑多讓了。即便再熱銷,也不代表就能免疫排放法規,而且愈是銷售主力,對車廠平均碳排影響就愈大,因此Porsche已確定下一代Macan會有純電車型。不過,原本預計純電版會與燃油動力採雙軌並售制,但據最新消息顯示,燃油Macan可能會比預期更早退場。
受到歐規7期排放法規2025年上路影響,Macan產品策略將有所調整。(圖片來源/ Porsche)
根據Porsche生產線主管Sebastian Staiger表示,Porsche將會在3年內結束燃油Macan。雖然目前還沒有決定Macan何時會完全轉換成純電車系,但是原廠暫訂2024年會是一個重要時機。Staiger進一步表示,Macan產品生命週期決策很大程度受到排放法規的牽動,歐洲7期排放法規將在2025年上路,因此品牌得要在那之前做好準備,因此Porsche加速電動化轉型策略也不令人意外。

先前報導Porsche可能會在2023年發表新一代Macan,並且將成為首款採用PPE豪華純電平台打造的電動車。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是由Porsche與Audi共同開發,之後Q6 e-tron、A6 e-tron也會採用該平台。
因此Macan將在短時間內就會轉型成為純電車系。(圖片來源/ Porsche)
雖然不久之前Porsche才針對燃油Macan進行升級,外觀與內裝都有小幅調整,Macan Turbo也不再生產。取而代之成為車系頂點的是Macan GTS車型,搭載原本用於Turbo車型上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434匹。而GTS車型升級後,原有市場空缺則交給Macan S車型取代,最大馬力達到375匹,4缸引擎車型動力也小幅升級到261匹馬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雙B品牌被環保組織獵殺! 使用燃油引擎變成一種罪?

下一篇

汽車引擎怠速開冷氣到底傷不傷車? 達人給解答:應盡量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