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B品牌被環保組織獵殺! 使用燃油引擎變成一種罪?

環保議題一直是不少人關注的焦點,而汽機車所排放的廢氣污染也經常被討論,更有不少環保團體是針對汽車生產廠商進行監督,他們認為只要生產的廠商不要製造容易產生污染的車輛,那麼使用者都將自然地減少污染,近日德國的環保團體DUH(Deutsche Umwelthilfe)就對賓士以及BMW兩大車廠提告,原因是這兩家車廠拒絕在2030年前放棄內燃機引擎車款,面對這次的提告兩家車廠顯得不以為意,因為歐盟的規定是到2035年。
目前汽油引擎依舊還是市場上的主流動力,到2030年之前全面電動化有些困難。(圖片來源/ 賓士)
這個德國的非政府組織DUH在今年九月初的時候進發出信件給這兩家德國汽車大廠,要求他們在9月20日之前同意他們的許多要求,其中一項就是在2030年之前放棄內燃機引擎車款的生產,不過到目前為止賓士以及BMW都還沒有明訂放棄汽油引擎的時間,當然也沒有接受DUH的要求,而DUH認為歐盟雖然到2035年才明定禁止銷售燃油引擎車輛,但是為了要實現巴黎氣候協定以及符合德國氣候法規的目標,兩大車廠需要在2030年之前就放棄生產引擎才有可能達到。
專家預估到2035年之前將會有大量的PHEV車款出現。(圖片來源/ BMW)
不過兩大車廠皆出面表示他們已經致力於實現巴黎氣候協定,並且積極在走向氣候中和的道路,目前歐盟目標是在2050年實現氣候中和,而藉由2035年開始禁售燃油引擎車款是很重要的一步,但如果要把這個時間提前五年的話,除了車廠的車輛研發可能會來不及之外,還有基礎建設的問題需要考慮,許多專家認為到2035年之前將會是油電車以及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的時代,而最後這場訴訟會由哪一方獲勝,結果應該相當明顯,賓士以及BMW將不會受到太多的影響。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007迷你版Aston Martin DB5 車頭真有裝機關槍價逾3百萬

下一篇

保時捷將於2024年取消燃油Macan 想聽引擎聲得趁現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