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馬汀V12、Hybird DBX測試中 豐富產品線大戰Urus

SUV車型在過去10年車壇中獨領風騷,也讓不少超跑車廠放下「矜持」紛紛打造出品牌第一輛SUV,其中最成功的莫過於Lamborghini的Urus;另一個則是Aston Martin的DBX,儘管DBX晚一點問世,但它也在2021年第一季為Aston Martin繳出比去年同期提升兩倍的銷量。《地球黃金線》率先掌握到DBX hybird以及V12動力的測試照,看來Aston Martin打算拿出更多動力選擇的DBX來對抗Urus。
搭載V12引擎的DBX最大馬力也可以突破600匹大關。(圖片來源/ TVBS)
現行的DBX搭載由Mercedes-AMG打造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550匹、扭力71.4公斤米;同級競品Urus也是4.0升V8雙渦輪引擎,不過最大馬力來到650匹、86.7公斤米扭力,帳面數據上比起DBX強上不少。因此先前就有傳出Aston Martin要向M-AMG要來V12引擎來打贏這場超跑休旅大戰。
V12 DBX的前保桿有著大面積進氣孔。(圖片來源/ TVBS)車尾延續使用Aston Martin招牌的上翹鴨尾設計。(圖片來源/ TVBS)
此次,《地球黃金線》掌握到的DBX於德國紐柏林賽道的測試間諜照中,可以看到整體的外型與現行販售版本沒有太大差異,僅有一台換上一個連車廠Logo都沒放上去的臨時前保桿,但這個前保桿有著大面積的進氣孔,再加上現場攝影回報,這台引擎聲浪特別「強悍」,因此也可以推測這是Aston Martin想要端出的V12版本DBX。
另一台在賽道上測試的DBX外觀與現行版本幾乎一模一樣。(圖片來源/ TVBS)
另外,還有一台DBX在紐柏林上測試,這台外型又更「原」了,不過可以注意到後擋風玻璃上有個黃色標誌貼紙,推測應該是DBX Hybird車型,根據先前外媒報導,Aston Martin可能會採用M-AMG 53系列的3.0升V6引擎,再配上增強版電動馬達所組成,綜效馬力有429匹、53.1公斤米扭力。
後擋風玻璃的貼紙可能是Hybird版本的唯一推測點。(圖片來源/ TVBS)
Aston Martin在2019年推出DBX,隨著V12、Hybird車型測試車曝光,約莫在2022年就會正式發表,分別推出一個更猛爆;更舒適節能的版本來豐富DBX產品線,有機會與現行超跑休旅一哥Urus來場頂尖對決。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BMW 4系列敞篷430i M Sport 享受吧!解開內心的敞篷

下一篇

不用等五倍券 格上租車先送500公里里程費折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