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氫燃料電池軍車2028年服役 太陽的後裔戰力再升級

在邁向綠色移動的時代裡,FCEV燃料電池車可說是EV電動車以外的另一優質替代能源選項,不過可能礙於基礎建設與儲存運送的技術未臻成熟,進而阻礙了FCEV發展的進程。儘管如此,還是有部分車廠並不放棄這項潔淨能源,並積極地透過不同管道為FCEV找尋出路。
Hyundai透過Hydrogen Wave的Vision FK1概念車清楚描繪氫燃料動能的未來與集團永續願景。(圖片來源/ Hyundai)
好比Hyundai現代汽車稍早在Hydrogen Wave活動中推出Vision FK1概念車便證明了這一點,透過潔淨能源概念作品清楚描繪氫燃料動能的未來與集團永續願景。不僅如此,根據外媒報導,現代起亞集團亦將在部隊用車輛中導入該技術,最快在2028年時將推出他們所生產的首款FCEV氫燃料電池軍車。Kia表示,首批Kia FCEV軍用車輛主要將是多用途車,類似SUV和MPV等多功能車輛。
Kia將逐步為其全系列軍車轉換為FCEV,因為與BEV相比,添加燃料更有效率的FCEV更適合軍事用途!(圖片來源/ BMW)
事實上,運用在未來軍車的FCEV技術將不僅涉及車輛,還包括氫燃料電池應急發電機、電池等設備。順利的話,Kia預計逐步將其全系列軍車轉換為FCEV,從最小和最輕的指揮車開始,逐步朝噸位更重的卡車和武裝車輛前進。Kia認為,與BEV相比,FCEV更適合軍事用途,因為補充氫燃料比充電花費的時間更少,適合部隊需要快速反應的特性。或許不久的將來,大家就可在太陽的後裔續集中看到Kia新世代綠能軍車,如果有拍續集的話!

 

Total
43
Shares
上一篇

車車臭或香他說了算 專業「好鼻師」成車界超夯職業

下一篇

身價3.5千萬豪車成群 玩命關頭「泰吉」最愛竟是30年Acura Leg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