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車禍頻傳牽連其它12家車廠 美國調查所有ADAS系統! 

自動駕駛科技越來越普及,不過也造成了不少的車禍意外,雖然對比人類駕駛來說已經大幅降低事故發生率,但是這類電腦造成的意外總是會受到討論,現在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將要更深入這些自動駕駛科技所造成的傷害進行調查,因為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統在9月13日於美國發生嚴重意外事故,讓NHTSA要求其他12家車廠必須提交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相關資料,因為他們想要找出這些系統的不同之處,以及究竟發生意外的主因是什麼。
特斯拉在自動駕駛科技成果豐碩,而發生意外事故的時候通常也會有很高的討論度。(圖片來源/ Tesla)
雖然Autopilot並不是唯一一個會發生意外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不過特斯拉在這方面一直走在很前面,因此在某些地區的特定狀況可以允許駕駛不握方向盤開啟Autopilot,也代表著駕駛可以不用積極地監控路況,這樣一旦發生事情的時候其肇責難以判定,因此這些車禍才會受到廣大的討論,而現在NHTSA為了釐清Autopilot造成的車禍主因,向BMW、福特、通用、本田、現代、Kia、賓士、日產、Stellantis、速霸陸、Toyota以及福斯要求他們提供ADAS相關科技的資料。
目前特斯拉也已經在研發都市內的自動駕駛科技。(圖片來源/ Tesla)
更明確的說法是提供「在特定狀況下能夠同時控制車輛轉向、加速、減速的技術訊息」,這次的調查結果也將會有助於NHTSA了解ADAS的相關投訴以及車禍發生當下的狀況,對於事後的財產賠償以及訴訟也將會有幫助,當然在之後的法規制定當中可能也會更加詳細,這對於消費者來說不是件壞事,但是對於車廠來說他們也害怕相關的關鍵科技在這中間被竊取,這將會造成企業龐大的損失,最後要提醒大家在使用ADAS系統的時候依舊要積極關注路況,並且有隨時介入駕駛的準備,才能夠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240i烤漆竟花7週才完成! 全為慶祝2系列優雅問世

下一篇

Golf R、TT RS、Cayman GT4、Urus大亂鬥 汽缸數多一定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