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上看電影也沒問題! 杜比承諾將在汽車產業努力打造更好的音質

「All Around You」相信大家都對這句話感到相當熟悉,你只要在電影院內看電影經常都會聽到這個音效,這代表著這個影廳使用的是杜比Surround 7.1環繞音響系統,而杜比對於環繞音效以及聲音呈現有著很深的研究,現在他們不只要成為影廳當中的霸主,更將觸角延伸到了汽車領域當中,現在他們承諾要將汽車打造的跟電影院一樣,未來在汽車內部的聽覺饗宴將會有更完美的呈現。
「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過去都只有在室內空間才能呈現,現在要進軍車輛當中將面臨巨大挑戰。(圖片來源/ 杜比)
知名的杜比實驗室最近跟Cinemo建立了合作關係,後者是許多車廠車載娛樂系統的供應商,從硬體到軟體確保各家車廠擁有良好的娛樂系統可以使用,並且合乎該品牌所應該呈現的質感,像是保時捷、Suzki以及PSA集團都是使用他們的系統,而現在與杜比的合作就是要將車室內的聽覺體驗更加提升,將車輛變成一個小型音樂廳,未來在車內看電影、聽音樂將會變成一種享受。
在車輛當中不只是音場可能會被不同的形狀物體影響,噪音也會干擾聲音的品質。(圖片來源/ 杜比)
兩者希望可以透過合作的關係在車輛當中實現「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這是杜比的三維環繞聲技術,這款新技術可以呈現64個獨立揚聲器的內容,亦可以同時傳送多達128個聲道或物件,比起自家的7.1聲道更為細緻。而Cinemo想要在車輛當中建立更好的聽覺饗宴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在未來大家很可能會有更多的時間在車上,但是卻不需要專心開車。
當自動駕駛來臨的時候,大家在車上的時間將可以做更多事,打造更好的聽覺體驗非常重要。(圖片來源/ Volvo)
全自動駕駛的來臨只是時間問題而已,當車輛擁有自動駕駛科技的時候,乘客雖然需要在車上但是卻不用注意交通狀況,這時候在車上可以做的事情更多,提高聲音的質量將會加分不少,雖然每輛車的隔音也會對車內音質帶來重大影響,不過先發展相關技術在未來將可以佔有領先地位,或許以後的車款將會主打自己擁有杜比音效系統,而大家的規格表內不再是比較馬力與扭力,而是音響還有螢幕的畫質表現究竟哪輛車更好。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olf R、TT RS、Cayman GT4、Urus大亂鬥 汽缸數多一定快?

下一篇

啦啦隊女神巫苡萱與Yuri相約郊遊去 開箱超豪華變形金剛露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