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開特斯拉Model S下水測試 電動車真的能潛水?

車輛在水下行駛在未來真的不是天方夜譚,因為進入了電動車時代之後,電動馬達不需要空氣就可以運行,只要注意好防水的問題基本上不會有太多的疑慮,不過現今的車款當然還沒有這麼強大的能力,但總是有瘋狂的人想要率先挑戰看看電動車到底可不可以在水中駕駛,國外有位YouTuber就將他最新的特斯拉Model S進行測試,他設計了一個深約2.1公尺的水池,來測試看看這輛電動車可不可以達成這個瘋狂的成就。
水中行駛要克服車輛本身造成的浮力,因此在這輛車上加了額外的1,814公斤。(圖片來源/ Chillin’ with Chet)
其實電動車要在水下運作在理論當中是絕對可行的,但是實際上將會面臨很多的挑戰,要處理好電系的防水其實不是難事,最困難的應該是讓車輛可以沉到水下,因為如果將車艙進行完整的密封就可以讓車內不會進水,但是如此一來也造就了車輛有著強大的浮力,要克服這一點就會是個問題,這也是為什麼先前很多人挑戰水下行駛多半都是使用開頂式的車款,當然如此一來基本上內裝就會全毀,而且內裝的電系產品也都要進行防水規劃,要解決的問題就會變得越來越多。
測試的最後Model S整套系統開開關關,但是最終還是自己開出了水池當中。(圖片來源/ Chillin’ with Chet)
最終這輛車就是輸在了浮力的影響,即便他們已經加重了1,814公斤在這輛車上,Model S還是沒辦法沉入水中,因此輪胎沒辦法接觸到地面的狀況下,車輪也只是空轉而已,雖然車子一直在往前進,但似乎只是因為剛下水的那個衝力讓車輛往前,最後車輛面臨的無法駕駛的狀況,在進行救車的過程當中還把拉車的繩索弄斷了,這時旁邊的推土機已經準備前來救援,沒想到Model S竟然又可以開了,最後是靠著自己本身的力量脫離這個水池,這個結果其實也令人感到意外。
車輛內部基本上也都是積水,之後應該有很大的維修工程在等著他們。(圖片來源/ Chillin’ with Chet)
最後這輛車拖回到住處的時候發現後車廂內全部都是水,相信車輛很多地方應該也都被水影響,幸好他們是在自製的水池當中進行測試,因此水質是乾淨的,並不會有泥沙或者是鹽分影響,但是未來這輛車肯定會遇到一些電系上的損壞,畢竟車輛泡水過後真的沒有這麼容易解決。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啦啦隊女神巫苡萱與Yuri相約郊遊去 開箱超豪華變形金剛露營車

下一篇

中秋送禮停一下沒關係? 警方執法連假照罰不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