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BMW 4系列敞篷430i M Sport 享受吧!解開內心的敞篷

台灣夏季炎熱、冬天多雨,敞篷車在台灣的能見度似乎並不是太高,但是仍有一票死忠支持者,願意付出更多心力,換來開棚的浪漫與暢快。BMW 4-Series Coupe,向來以優異的操控表現著稱,而在導入了軟頂敞篷機構之後,4-Series Convertible卻又帶來另一個層次的體驗,讓車迷可以感受到德系敞篷所帶來的浪漫感受。
外觀設計方面承襲了4-Series Coupe的新世代外型,採用超大面積雙腎造型水箱護罩。(圖片來源/ TVBS)
4-Series Convertible在台灣目前僅銷售單一規格,動力為搭載2.0升直列四缸引擎的430i M Sport,建議售價為315萬元。在外觀設計方面承襲了4-Series Coupe的新世代外型,採用超大面積雙腎造型水箱護罩,兩側頭燈組以細長的造型呈現,下方也配備有霧燈設定,前保桿兩側也具有開孔,提供更好的空力引導效果。
為了追求配重以維持優異的操控表現,在引擎蓋、前葉子鈑、車門都採用鋁合金材質,帶來優異的50:50配重效果。(圖片來源/ TVBS)敞篷機構的起敝速度也相當快,在18秒內就可完成開關敞篷動作,並且於時速50公里以下完成啓閉。(圖片來源/ TVBS)
車側部分絕對是這台車的一大看點,軟頂敞篷採用輕量化的設定,比傳統硬頂敞篷車減輕了40%的重量。為了追求配重以維持優異的操控表現,在引擎蓋、前葉子鈑、車門都採用鋁合金材質,帶來優異的50:50配重效果。車身尺碼方面,4-Series Convertible的長寬高分別為4,768 x 1,852 x 1,384mm,軸距較先前加長了41mm來到2,851mm。
雖然是雙門敞篷的設定,但是德國人嘛!總是要兼顧實用性,能夠提供最多385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圖片來源/ TVBS)
雖然是雙門敞篷的設定,但是德國人嘛!總是要兼顧實用性,能夠提供最多385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放置雙人出遊的行李是應該不成問題。而敞篷機構的起敝速度也相當快,在18秒內就可完成開關敞篷動作,並且於時速50公里以下完成啓閉,讓駕駛可以瞬間轉換心情,甚至是遇到下雨的時候也可以快速將敞篷闔上。駕駛也可以利用智慧鑰匙遙控開關篷,使用起來相當便利。
由於這次導入的是M Sport車型,因此可以見到M款空力套件、M款跑車化懸吊、M款煞車套件,等配備。(圖片來源/ TVBS)車尾部分看起來也相當具有肌肉感,包含有立體的LED尾燈組,後保桿也相當具有肌肉感。(圖片來源/ TVBS)
由於這次導入的是M Sport車型,因此可以見到M款空力套件、M款跑車化懸吊、M款煞車套件,等配備,讓浪漫氣息又增添了一些陽剛味。 車尾部分看起來也相當具有肌肉感,包含有立體的LED尾燈組,後保桿也相當具有肌肉感,搭配左右雙出排氣尾管設計,以及中央的分流器造型鰭片提供具有運動感的視覺感受。
內裝呈現方面,採用與4-Series Coupe相同的內裝設計,大量Vernasca皮革鋪陳出優異質感。(圖片來源/ TVBS)
內裝呈現方面,採用與4-Series Coupe相同的內裝設計,大量Vernasca皮革鋪陳出優異質感,與身體接觸到的部位都帶來相當良好的膚觸,而新世代車款所強調的科技感受,這款雙門敞篷跑車可一點都沒有少給。搭載12.3吋數位儀表,並且配合10.25吋中央觸控螢幕,甚至也有無線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提供優異的智慧型手機連結體驗。
4-Series Convertible內裝與身體接觸到的部位都帶來相當良好的膚觸。(圖片來源/ TVBS)
內裝方面可以見到M Sport內裝套件,包含有M款方向盤、M字樣前車門門檻、M款駕駛座踏板組,另外鋁質格紋飾板、雙前座跑車座椅也提供良好的質感。對於想要享受BMW操控樂趣的車主而言,帶來優異的介面呈現。
4-Series Convertible這次帶來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圖片來源/ TVBS)
安全表現方面,4-Series Convertible這次帶來最新5AU等級的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提供包含有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自動變換車道、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等系統,以及和5系列小改款相同的道路虛擬實境顯示功能。
430i M Sport車型搭載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帶來258匹最大馬力以及40.8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圖片來源/ TVBS)
動力方面,430i M Sport車型搭載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帶來258匹最大馬力以及40.8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配合8速手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要6.2秒。在一般狀況下,提供順暢的加速表現,無論是在市區低速行駛,或者是需要超車力道時,都可以提供適時的動力輸出。
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要6.2秒。在一般狀況下,提供順暢的加速表現。(圖片來源/ TVBS)
車上所配備的運動化8速手自排變速箱,帶來迅速順暢的換檔反應,但是當需要加速力道時,只需要切換到S檔,或者是利用換檔撥片,即可喚醒更激進的變速箱邏輯。配合著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後續動力延伸,更能享受進階的性能輸出。
當需要加速力道時,只需要切換到S檔,或者是利用換檔撥片,即可喚醒更激進的變速箱邏輯。(圖片來源/ TVBS)
就懸吊舒適度表現而言,由於本次試駕車有選配電子避震器,因此可以與行車模式進行連動,當然在一般路況下使用Normal模式行駛,整體的行路質感相當舒適,你甚至可以說有一點慵懶,不像是一台強調硬派操控的雙門跑車,但是卻更符合雙門敞篷跑車的定位。
減速入彎的車輛穩定性以及煞車制動表現,或者是在彎中的敏捷度都令人感到滿意。(圖片來源/ TVBS)
當需要懸吊支撐性時,只需要調整到Sport模式,此時的避震器回饋截然不同,能將路況忠實地回饋給駕駛,讓駕駛能有更多參考依據進行判斷。由於模式的差異相當大,因此能夠帶來兩種不同的性格,駕駛毋須擔心平時用車會過硬不舒適,但當需要操控時,這組避震器也能撐得住。
由於本次試駕車有選配電子避震器,因此可以與行車模式進行連動。(圖片來源/ TVBS)
雖然是一款敞篷車,但畢竟是BMW,我們還是難免好奇這款車在山路的動態表現如何,畢竟彎道才是BMW的故鄉。果不其然,其操控表現仍然相當犀利,包含整體的方向盤指向性,以及減速入彎的車輛穩定性以及煞車制動表現,或者是在彎中的敏捷度,甚至是在對準出彎點踩下油門所給予的動力回饋,都令人感到滿意。
面對台灣彎延的低速山路來說這台車絕對游刃有餘,車輛所能做的遠比你想像的更多。(圖片來源/ TVBS)
雖然後方敞篷機構對於整體車輛配種還是帶來些許影響,但那又如何?面對台灣蜿蜒的低速山路來說這台車絕對游刃有餘,車輛所能做的遠比你想像的更多,至於想要做到什麼程度,全憑駕駛自己決定。甚至很多時候是車輛還有餘裕,但當下的速度可能已超出駕駛所能承受,只能說BMW做出來的操控表現果然沒讓人失望。
很特別的是,雖然車輛動態相當犀利,但是整體的駕駛介面卻也令人感到舒適豪華。(圖片來源/ TVBS)
很特別的是,雖然車輛動態相當犀利,但是整體的駕駛介面卻也令人感到舒適豪華,包含方向盤的造型優異,雖然是偏粗的設計,但是在操縱的當下也覺得握感相當扎實。座椅方面支撐性不錯,但是不會令人感到不舒適或者疲累,不論是要感受彎道操控,或者是悠閒行駛在濱海公路,如此的呈現都令人感到適合。
或許有時候暫時放下理性,人生將得到更多美好體驗,何樂不為!(圖片來源/ TVBS)
話說回來,要不是因為台灣夏季炎熱、冬天多雨,不然以台灣豐富自然景觀與特殊地形風貌,從市區到海邊僅需要1個小時不到的車程,就能夠擁有無敵海景,這其實也是上天所給予的禮物。想像在夏日傍晚打開敞篷,行駛在蜿蜒地海岸公路、感受海風輕拂,或許有時候暫時放下理性,人生將得到更多美好體驗。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esla酒駕闖高速公路 警車掌握Autopilot弱點把車攔下

下一篇

間諜照/馬汀V12、Hybird DBX測試中 豐富產品線大戰U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