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G CLA45 S對上C63 S! 小弟對決大哥哪種動力更吃香?

相信大家對於AMG車款的強大性能實力肯定不陌生,大家應該也都知道在賓士的車型當中,後面的數字越大就代表著有著越強的動力表現,而在AMG家族當中排氣量最小的車款就是45系列,雖然搭載的只是一具2.0升直列四缸引擎,卻可以擁有高達421匹最大馬力,強大的表現甚至可以匹敵許多跑車,但如果今天的對手是自家老大哥C63 S的話,那又會有怎麼樣的演出呢?
CLA45 S擁有421匹最大馬力,百公里加速在4秒內可以完成,極速表現為270km/h。(圖片來源/ Carwow)
63車系搭載的引擎是一具4.0升的V8動力,在雙渦輪增壓的輔助之下讓C63 S擁有510匹/71.4公斤米的最大輸出,而CLA45 S的排氣量以及汽缸數都只有63車系的一半,但是性能實力卻不俗,再加上重量上的差距,C63 S的重量為1,820公斤,CLA45 S的重量則是1,695公斤,兩者都是採用四輪驅動系統,雖然在市場級距定位上兩者處於完全不同的領域,但是這樣的較量依舊讓車迷感到相當興奮。
C63 S擁有510匹最大馬力,百公里加在可以在3.9秒內完成,極速表現為290km/h。(圖片來源/ Carwow)
而在這次的對戰當中總共經歷了六場比賽,兩者的加速實力其實真的不相上下,不論是在1/4哩的加速或者是1公里的加速比賽都互有勝負,主要還是在於誰的起步表現更為理想,只要掌握好起步的步調就可以拿下勝利,從這邊也可以看得出來45車系的表現真的非常亮眼,中尾段的加速完全不輸給63車系的老大哥,可惜這次的對決並沒有再加速表現的比賽,否則C63 S可能會有非常大的優勢。
兩者的加速勝負在起步就已經決定,誰的起步表現更好就可以贏得比賽。(圖片來源/ Carwow)
看到比賽的結果也不難了解為什麼45車系可以有這麼好的銷售表現,甚至賓士還推出了35車系就是為了搶佔這塊性能市場,也代表著賓士擁有非常好的引擎調校能力,即便排氣量以及汽缸數都只有過去63車系的一半,但是兩輛車的同場較勁卻相當精彩。不過隨著電氣技術的發展,意味著未來我們見到純粹汽油引擎對決的機會可能也將愈來愈少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福斯預告將在2025年電動車銷售超越特斯拉 將使出車海戰術一較高下!

下一篇

Kicks哈騷版潮流領航 邢男:「踢」進年輕人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