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婦人闖紅燈遭猛撞零件噴飛人骨折 地方媽媽受驚直迴轉

在一些車流量極少的鄉間小路行駛,有些人可能會大意輕忽號誌,甚至有些人調侃鄉間小路的紅綠燈根本是裝飾用的,但有時一時大意,很可能就會造成巨大傷害,有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上分享一部車禍影片,一名騎乘機車的婦人闖紅燈,遭橫向機車攔腰猛撞,畫面十分驚悚!
闖紅燈相當容易發生車禍。(示意圖/ s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原PO說明,發生時間在本月14日上午8點左右,地點是宜蘭冬山的田間十字路口,畫面中拍攝車輛正在停紅燈,怎知後方突鑽出一名騎車婦人無視紅燈逕自往前騎(約影片0:08處),下一秒即遭左方機車反應不及攔腰撞上,猛烈撞擊讓機車外殼零件當場碎了一地。
對向載著小孩的婦人嚇到直接迴轉。(圖片來源/ Youtube)
底下網友留言大多抨擊騎車婦人為何不顧他人安全闖紅燈,「闖紅燈可以加倍罰了嗎 ?」、「這闖燈騎士到底是吃了什麼豹子膽」、「不要闖紅燈、行經路口需減速慢行,其他的懶的再說了」,也有網友發現對向載著小孩的騎士應該也受到了驚嚇,綠燈後也不敢前行直接迴轉,「對面兩個小孩應該會嚇到吧?也給他們做了最好的示範,讓他們從小就要知道不能闖紅燈」。
行經路口時稍微減速觀察左右來車,較能確保行車安全。(圖片來源/ s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發後警方表示,該名闖紅燈的黃姓婦人騎士左手及左小腿骨折,橫向綠燈游姓騎士右手骨折,雙方都沒有酒駕。不過被撞婦人騎士肯定是會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3第1項規定處1,800元罰鍰,但影片中無法得知左方機車是否超速,如果左方機車有超速或是行經路口未減速,則可能因爲《刑法》第14 條第1項「行為人雖非故意,但按其情節應注意,並能注意,而不注意者,為過失。」被認定為過失,並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3條關於行車速度相關規定,在這次事故中負一定比例之責任。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RAV4小改款歐規搶先曝光 新款晝行燈竟似曾相識

下一篇

小改款Mazda CX-5曝光 四輪傳動成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