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海神小休旅Grecale預約11月發表 性能版不安份搶曝光

全球首演時間:2021年11月
臺灣預估導入時間:2022年上半年

身為Maserati品牌進入全新世代的第2款作品,同時也是繼Levante之後的第2款休旅車款,定位為海神入門休旅的Grecale日前已敲定將於11月正式發表。就在原廠正緊鑼密鼓進行全球首演發表之際,有一輛披覆著Maserati Grecale偽裝的原型測試車悄悄現身街頭,但是,這輛車包含輪圈、煞車卡鉗以及後保桿等細節都與先前曝光的Grecale測試車有所不同,外界推測,這很可能就是搭載V6引擎,最大馬力突破500匹,甚至上看600匹的Trofeo性能強化版本。
寫有Grecale字樣的偽裝清楚說明這就是Maserati全新入門休旅的原型測試車。(圖片來源/ TVBS) 
從MC20揭開Maserati品牌新篇章,展現義大利豪華跑車品牌亟欲轉型、進化的強烈企圖之下,為迎合當前暢旺的休旅熱潮,Maserati規劃於今年11月推出品牌第2款休旅作品Grecale。從MC20還有目前掌握的偽裝測試車照片可以推測,雖然Grecale是接替在Levante之後的入門休旅作品,但Grecale造型設計要更接近於MC20。
身為Maserati邁入新世代後的第2款全新作品,Grecale外觀設計風格與MC20跑車相近。(圖片來源/ TVBS) 
尤其是車頭造型設計,包含頭燈輪廓、水箱護罩樣式等都與MC20接近,從外觀來看,Grecale應該會像是一台把MC20加厚、抬高的跑車化休旅車款。至於車尾則可以看到立體式燈殼設計,推測也將有符合現代汽車設計潮流的導光式LED燈組。雖然屬於五門跨界跑旅車型,但內部燈組設計應該會與MC20接近,以呼應Maserati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
Grecale採用跑車劃休旅設定,車尾也植入時下流行的立體導光式尾燈。(圖片來源/ TVBS) 
除了上述細節,《地球黃金線》這次掌握的偽裝測試車還與先前Maserati官方曝光的版本有幾處顯著差異,包含造型帶有幾分海神三叉戟感受的輪圈,內部更搭配紅色煞車卡鉗,並於車尾植入四出造型尾飾管等,都進一步增添外觀性能氣息。《地球黃金線》特約攝影師還表示,這輛測試車經過時還有更飽滿、低沉的聲浪,種種跡象顯示,這或許就是Grecale的性能化版本。
四出尾飾管以及輪圈內的紅色煞車卡鉗透露這可能會是Grecale的性能化版本。(圖片來源/ TVBS) 
動力編成方面,根據目前Maserati原廠動力布局推測,Grecale有望提供直列4缸、V型6缸等動力形式,變速箱則是以現行Maserati家族車款普遍搭配的運動化8速手自排變速箱為主。而這次曝光的性能車型,有可能與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共享505匹馬力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也不排除會直接植入來自MC20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如此一來還可以把動力輸出推進至600匹級距當中。
Grecale預計於今年11月全球首演現身,外界推測除了基本的4缸動力之外,還將提供V6動力版本,甚至不排除會有電動版車型。(圖片來源/ TVBS) 
為順應當前的電動化浪潮,也必須符合歐盟嚴苛環保法規,Grecale亦有望跟隨Ghibli與Levante腳步,提供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給予消費者選擇。甚至,不排除有提供純電動版本可能。不過,Grecale真面目如何?還有動力編成布局等,還是有待11月正式發表才會揭曉。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第一台量產電動皮卡出爐啦 電動F-150、Cybertruck還要多久跟上?

下一篇

RAV4小改款歐規搶先曝光 新款晝行燈竟似曾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