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懷念龍劭華開MX-5載他兜風 龍哥生前最愛經典老車

男星龍劭華14日在高雄八五大樓昏倒,送醫不治,享受68歲。他生前熱愛經典老車,藝人李易就發文回憶道,「您空班開著Mazda MX-5復古小跑車,載著我在花蓮路上奔馳」。龍劭華除了擁有初代MX-5外,BMW 2002ti也曾是他收藏過的愛車。
龍劭華曾經擁有過經典的2002老車三、四十年。(圖片來源/ BMW)
26歲就出道的龍劭華,從影42年,演過大大小小的戲,他在戲中也開過不少豪車,不過他似乎對於老車就是情有獨鍾,曾經有過一台1973年出廠的BMW 2002ti,這是從一個電影公司老闆手中接手,當初對方還不想割愛,但在龍劭華的軟磨硬泡後還是把它開回家。

2002是現行BMW 3-Series的前身,2002 ti搭載搭載2.0升引擎,有著118匹馬力。不過這台2002ti龍劭華在照顧了三、四十年後,他也認為時間差不多了,再加上有朋友託付找他收購,他才脫手。
龍劭華有著一台1996年出廠的MX-5(NA)。(圖片來源/ 《車勢文化》)
除了2002 ti外,還有一輛老車龍劭華一直收藏著,也就是李易在臉書回憶的Mazda第一代MX-5。在二十多年前,龍劭華第一眼看到這台MX-5就相當心動地以80萬的價格將它帶回家。
龍劭華空閒時就會開著敞篷出門兜風,先前還開著MX-5到花蓮探李易班。(圖片來源/ 《車勢文化》)
MX-5曾被金氏紀錄列為「全世界最暢銷的雙人座敞篷小跑車。」,初代MX-5(NA)在1989年問世,龍劭華擁有的MX-5出廠年份是1996年,搭載著1.8升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來到130匹、16公斤米扭力。
初代MX-5經典的上掀式頭燈設計是龍劭華對愛車最喜歡的部分。(圖片來源/ 《車勢文化》)
龍劭華的MX-5的車齡與他女兒陳璇同年,兩個兒女也知道這是爸爸最心愛的車,所以也不曾開口跟他借去兜風。其中MX-5讓龍劭華最愛的地方就是搭載著上掀式頭燈的經典設計,對於照顧老車的想法,龍劭華堅持不改裝,認為原廠設計以及車室內由歲月留下的痕跡,都是老車重要的靈魂。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10萬起M-Benz新世代C-Class正式開賣 237萬起C-Class Estate同步上市

下一篇

水牛坑改叫水車坑? Ford Ranger只是想沾個水沒打算都泡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