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ST手排即將導入? 8月能源局油耗大咖現身

手排控有福啦,說好的出手排就買,現在搭載6速手排變速箱的Ford Focus ST真的就要到囉。根據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最新耗能證明資料顯示,8月份進口車測試名單當中赫然就看到Ford Focus ST、大改Mercedes-Benz C-Class…等車款。名單數量不少,不過剩下大部分都是年式更新,或者是已經發表的車款,像是Toyota Corolla Cross GR Sport之類。
除了C200 Sedan之外,其餘車型都拿到能源效率1級。(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目前台灣賓士已經展開大改款Mercedes-Benz C-Class的預售了,從資料裡面可以看到新C-Class Sedan 4門車型有C180、C200以及C300三種動力,Estate 5門車型則僅提供C200單一設定。和預購開出來的動力選擇相同,並沒有增加什麼驚喜。

由於新世代C-Class皆搭載EQ Boost 48V輕油電動力系統,油耗表現都還算不錯,不僅C180以11.56市區能效獲得能源效率1級證明,搭載2.0升引擎的C300同樣也以市區能效10.05通過該級距能源效率1級標準。唯有C200 Sedan只達到能源效率2級,反倒是C200 Estate還好一些,仍然通過門檻拿下能源效率1級。
Ford Focus ST終於要有手排版本了,滿足更加熱血的車迷渴望。(圖片來源/ Ford)
第4代Ford Focus ST在2020年3月時導入台灣,正式售價136.8萬元,提供最大280匹馬力與42.3公斤米扭力的表現,具備與Ford GT相同的偏時點火系統,有效改善渦輪遲滯問題。同時這一代也是首度採用自排變速箱配置的Focus ST,或許讓性能車更加親民,但也導致一些熱血車迷總覺得搔不到癢處。不過沒關係!因為能源局8月耗能測試資料,Focus ST手排車型就名列其中。至於能效…3級,但應該沒人會在意吧?預料不久之後就會公布,只是售價、引進數量等相關資訊還不確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99.9萬起大改Octavia正式上市 百萬內唯一全標配矩陣頭燈與半自動駕駛

下一篇

別人的老婆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許維恩送王家梁生日驚喜「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