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便宜藍寶堅尼Countach! 700萬買廢鐵你買得下去嗎?

Lamborghini Countach的存在對品牌就彷彿神主牌一樣,推出50年以來,影響了後續其他產品的設計風格。誇張一點的說,Lamborghini這50年的風光就是由Couontach打下來的基礎。不過想擁有一輛Countach,恐怕難上加難,不僅因為歲月逝去導致市場流通數量稀有,價格同樣高不可攀。至於不久前發表的Countach LPI 800-4,很抱歉,限量是殘酷的,而且也跟實惠這兩個字沾不上邊。
現在人人都有機會用新台幣幾百萬元買到1982年的Countach,唯一的問題就是這輛車需要大修,真的很大修。(圖片來源/ Historic)
不過人生總是處處充滿驚喜,因為現在出現了一輛號稱市場上最便宜的Countach。當然,便宜總是得要付出一點點代價,比如說……那差不多就是輛廢鐵。

目前市場行情一輛狀況保存良好的Countach可能要價新台幣大約1,400萬元左右,甚至比不少新世代超跑都還要貴。2016年的時候曾有一輛1981年Countach LP400 S在英國銀石拍賣會上競標,當時預估賣價就高達新台幣960萬元左右。當然,車況的確不錯,不僅歷任車主悉心保養,也能正常行駛。
由於是在修復途中擱置,因此車況其實比想像中好。(圖片來源/ Historic)
而現在這輛打算拍賣,狀如廢鐵的1982年Countach LP500 S相較之下就悽慘許多。車門沒了、車尾引擎蓋沒了,甚至車頭都沒剩下多少東西,內裝…我們還是跳過這一部份吧。唯一的好處就是Countach車系至今仍然持續漲價,所以這個大概要價新台幣700萬元的機會,算是絕無僅有的便宜交易。假如有能力修復,加上後續維修成本,仍然相當划算。

在拍賣單上顯示的資料表示,這輛1982年Countach LP500 S直到2008年的時候其實都還挺好,後來送去拆除鈑件重新噴漆,並且將內裝全部翻新,但那家公司卻中途倒閉,所以只能維持現況至今。這也算是個好消息,車子不是因為事故或其他意外受損,只是單純修復到一半未能完成而已。另外一個也是好消息,行駛里程只有61,840公里而已,引擎狀況應該不會太糟糕。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就算晶片充足也不會降價! 雙B通膨開始延燒到新車市場

下一篇

鴻海證實首款電動轎車照外流 網友買帳:看起來帥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