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晶片充足也不會降價! 雙B通膨開始延燒到新車市場

全球汽車市場都在面臨晶片荒,有的汽車工廠甚至因為晶片短缺問題導致無法生產,也有些車廠為了讓汽車可以順利賣出,移除了車機系統減少晶片用量,也因為這樣晶片的價格水漲船高,現在甚至是有錢買不到晶片的狀況,面對疫情逐漸減緩,汽車市場也逐漸回溫,再加上全球運費高漲的狀況下,新車的價格也面臨了上漲的趨勢,而現在德國兩大豪華汽車廠牌賓士以及BMW就表示,這波漲價過後將不會再降價了!
雙B發現客戶都可以接受漲價而且也可以等待很長的候車期。(圖片來源/ BMW)
對於兩大豪華品牌來說,晶片荒讓他們的車價可以合理上漲,但是這兩大品牌現在宣布就算晶片缺貨的狀況緩解,他們依然不會讓售價回到之前的水準,因為他們發現顧客不僅可以接受價格上漲,更可以忍受長達好幾個月的候車期間,就是為了拿到一輛全新的賓士或是BMW,因此他們有了共同的目標就是靠賣更少的車,但是賺到更多的錢,未來兩大廠將會把小車以及入門的便宜車款減少,開發更大型而且更昂貴的車款來面對市場。
現在不僅是晶片導致漲價,其實運費也上漲很多,未來價格只會越來越高。(圖片來源/ BMW)
其實這樣的策略雙B也不是第一家,先前法拉利以及各種超高端品牌的定價方式都是如此,對於他們來說賣更多的車並不是主要目標,而是提高每輛車的利潤,並且讓品牌價值可以更好,但對於消費者來說較為不利,大家都希望可以使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更全面更豪華的車款,而且現在雖然晶片荒漸漸緩解,但是通膨的影響也開始延燒到各地產業,車價勢必會越漲越兇,而雙B現在宣告漲價之後就不回頭的話,剩下的車廠也會跟進,大家未來買新車只會越來越貴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流線斜背絕美曲線 全球車壇斜背風潮持續延燒 地球黃金線 20210914 (完整版) BMW M235i.MercedesBenz CLA45S

下一篇

史上最便宜藍寶堅尼Countach! 700萬買廢鐵你買得下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