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也瘋電動車! 搭Skoda最新Enyaq iV特別改裝版出巡

新車市場已經有許多電動車款可以選擇,雖然現在有許多廠牌尚未普及,一方面是因為續航力不慎理想,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各地的基礎充電設備尚未普及,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還不能像汽油車這麼方便,不過要推動電動車發展,各國領導人或是領袖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現在就連教宗方濟各也開始支持電動車,這幾天在走訪斯洛伐克的期間,他就全程搭乘Skoda的純電車款Enyaq iV,對於電動車的宣傳也有所幫助。
這輛Enyaq iV也經過特別改裝,玻璃都換成全透明的,葉子板旁也有梵蒂岡國旗。(圖片來源/ Skoda)
教宗方濟各從9月12日開始受到斯洛伐克總統蘇珊娜·查普托娃的邀請前去訪問,而在這段期間Skoda原廠提供了四輛汽車,其中兩輛是相當受到歡迎的Karoq跨界休旅車款,另外兩輛則是Enyaq iV純電車款,當然這四輛車都經過了梵蒂岡的特別需求進行改裝,原本的深色玻璃改用特別的玻璃取代,以方便民眾可以看到教宗的身影,另外葉子板旁也掛有梵蒂岡的國旗,彰顯這輛車的與眾不同。

Enyaq iV內部其實相當寬敞,很適合接待外賓使用。(圖片來源/ Skoda)
其實Enyaq iV的身形非常適合接待外賓使用,畢竟其大小與自家的旗艦休旅Kodiaq相去不遠,雖然軸距還是稍微短了兩公分,但是受惠於電動車型的配置關係,整體的空間以及乘坐感受表現會更好,而最高階的RS車型百公里加速也可以在6.2秒內完成,極速達到180km/h,另外在續航里程表現方面多也可以來到510公里,加上亮麗且富有設計感的外型以及超值的售價,讓這輛車在歐洲市場相當受到關注,在教宗搭乘這輛車之後肯定也會有其他國家的人注意到這輛帥氣的純電車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Kia Picanto魅力滿點 小Andy:喜歡開「手排」可以考慮

下一篇

蘋果電動車找不到「對的人」 傳還是得走回自行開發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