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2035禁售油車 捷克總理:我鼻要!

為降低空污對環境衝擊、加速車輛零排放進程,歐盟稍早提案2035年時將全面禁止搭載內燃機新車在市場銷售,亦即管你是燃油車、Hybrid油電車、PHEV插電混動車…等,只要牽涉到燃油驅動的販售新車,於歐盟市場中都將在15年後被終結。根據歐盟執委會目標,希望2030年達成較2021年減碳55%(目前為37.5%),並在2035年時要減少100%二氧化碳排放。影響範圍包括多達27個歐盟國家,宣告內燃機時代在不久將來就要掰了。
捷克將會支持電動車的基礎設施,但不會補貼實際生產,無論如何都會將保護國家利益放在首位。(圖片來源/ Skoda)
儘管,多數歐洲主流大廠都已將目標轉向、迎合趨勢政策全力衝刺電動車,但捷克總理Andrej Babis卻跳出來說:我不要!我要捍衛捷克的汽車工業!並將挑戰歐盟提出的2035年禁售燃油車提議。Babis說:「我們不會同意銷售化石燃料動力車的禁令,這是不可能的!我們已多次提出,歐盟設定氣候目標必須是合理的,要在不損害我們汽車工業的基礎上。按人均計算,捷克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生產商之一,佔總工業產值26%的汽車業可說是捷克的支柱產業,佔國家GDP更達9%以上」。
按人均計算,捷克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生產商之一,佔總工業產值26%的汽車業可說是捷克的支柱產業。(圖片來源/ Skoda)
捷克除了是眾所皆知VW集團旗下Skoda品牌所在地,包括銷往歐洲的Toyota和Hyundai亦在當地生產汽車。捷克經濟的三分之一幾乎都由汽車工業領銜,捷克總理對歐盟政策會跳起來也就不讓人意外了!捷克將在2022年下半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Andrej Babis說,他將會優先考慮擬議的ICE禁令主題。他還補充說,跟隨環保趨勢,捷克將會支持電動車的基礎設施,但不會補貼實際生產,無論如何他都會將保護國家利益放在首位,而Babis及其內閣現在也正為下屆連任目標努力衝刺著。嗯…聰明的就懂!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巴黎市區速限30km六成市民說讚 運將哭暈:這太瘋狂

下一篇

賓士高層透露恐縮減旅行車陣容 碗公控未來沒Estate可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