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動車找不到「對的人」 傳還是得走回自行開發老路

Apple將在台灣時間15日凌晨發表最新的Iphone 13,這是Apple每年都為果迷準備的大禮,不過這家科技巨擘始終沒辦法給果迷一台電動車。根據韓國媒體的報導,Apple已經放棄找車廠合作開發,決定自己來打造電動車。
Apple執行長Tim Cook曾暗示過Apple Car勢在必行!(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Apple)
根據韓國媒體《mk.co.kr》報導,Apple在電動車計畫中,不斷嘗試與BMW、Hyundai、Kia、Nissan等傳統車廠合作,但合作都沒有談成,這也讓Apple重新動起了自己打造電動車的念頭。消息人士透露,Apple目前向全球汽車零部件製造商送出報價邀請書(RFQ),同時間還重啟了一個已經停止的汽車開發研究室。

Apple之所以會放棄與傳統車廠合作打造電動車,主要是因為與這些車廠合作的進度過於緩慢,根據業內人士分析,現在的電動車發展趨勢,就像是2010年Apple推出iPhone後,智慧型手機的快速發展。因此,對於Apple來說,為了確保發展時程,只好靠自己獨立生產電動車。
原先傳出Apple要交由Hyundai代工打造電動車,不過在今年初宣告破局。(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Apple想要打造電動車早在2014年就啟動「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不過在當時進度敗給Tesla後,讓他們決定將電動車計畫停擺,把火力放在自動駕駛上,但在2018年電動車計畫死灰復燃,並且還曾傳出將要找上Hyundai攜手打造電動車,不過在今年初宣告破局,再加上今年光是上半年就有3名高階主管先後離開,也讓人對於Apple Car的進度相當擔憂。
Apple在6月時找來Ulrich Kranz為今年上半年高階主管離職潮止血。(圖片來源/ 截自推特)
儘管,Apple電動車之路看起來相當顛簸,但在今年6月,Apple也找來先前為BMW打造i3、i8電動車的Ulrich Kranz,搭配上2018年從Tesla挖角的工程主管Doug Field,目前電動車部門由兩名有著實績的老將領軍前行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Apple還為了電動車部門繼續招聘千名人才。

外界都預期Apple將會在2025年推出第一台Apple Car,根據《CNBC》Bernstein投資公司作出的預測,如果Apple能夠準時推出Apple Car,將在2030年銷量達到150萬輛,並且Apple Car將會讓Apple在銷售額上成長750億美元(約2.07兆新台幣)。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教宗也瘋電動車! 搭Skoda最新Enyaq iV特別改裝版出巡

下一篇

流線斜背絕美曲線 全球車壇斜背風潮持續延燒 地球黃金線 20210914 (完整版) BMW M235i.MercedesBenz CLA4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