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高層透露恐縮減旅行車陣容 碗公控未來沒Estate可選?

由於世界各地SUV與CUV這類休旅車盛行,許多車廠都將車系重心放在休旅車款上,而近日Mercedes-Benz品牌高層Markus Schäfer就向外媒透露,受到SUV與跨界CUV影響,賓士正考慮縮減旅行車陣容。
SUV與跨界休旅是目前消費市場主流,圖為M-Benz GLA 200。(圖片來源/ TVBS)
Markus Schäfer表示,隨著越來越多客戶轉向SUV與跨界車款,旅行車變得更為小眾化,加上現在SUV油耗越來越進步,都顯示旅行車的市場逐漸萎縮當中,品牌也正評估著旅行車在未來是否還能賺錢。
賓士正規劃把旗下雙門跑車與敞篷車獨立成CLE車系。(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其實這已經不是Mercedes-Benz近期首度縮減車系編成了,之前賓士已經先取消了S-Class的敞篷車款,今年開始賓士則著手將雙門跑車與敞篷車型獨立為CLE車系,Markus Schäfer認為,全球對於敞篷車的需求正大幅下降,要造一輛符合市場需求的敞篷車並不容易,尤其未來若要製造純電車款,底部需要放置電池的限制會讓敞篷車的製作變得更加困難。

儘管在SUV與CUV的浪潮下這些改變似乎都是不可避免的,不過也別太難過,畢竟Markus Schäfer只表示旅行車系的縮減只是「考慮中」,如果全球對旅行車有愛的車迷們能夠用行動支持賓士旅行車款,做到「用XX幣下架」的話,相信Mercedes-Benz高層們肯定會另行評估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歐盟2035禁售油車 捷克總理:我鼻要!

下一篇

土砲M3 Touring車身居然來自這! 改再帥都只能被警方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