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泡水甲式全險也不賠! 手刀加保這個險才不怕璨樹做亂

強烈璨樹即將襲台,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璨樹暴風圈持續擴大,本周末民眾除了待在家裡嚴防強風驟雨之外,也要幫愛車找個安全的「家」,如果愛車真的不幸受到風災破壞,可別以為有保車體險就夠了,即便是最高等級的甲式全險也不理賠風災車損,一定要加保「颱風洪水地震險」或是「天災損失補償險」才能得到最全面的保障。
一般的車體險將不會理賠因風災受到的車損。(圖片來源/ TVBS)
一般分為甲、乙、丙三式的車體險,其中保費最高的甲式有承保的危險事故包刮,碰撞、傾覆、火災、閃電、雷擊、爆炸、拋擲物或墜落物、第三人非善意行為,不過不包含颱風險,更不用說承保項目更少的乙、丙式車體險。

如果要讓風災來臨無後顧之憂,可以在有車體險的情況下,加保「颱風洪水險」,包括颱風、地震、海嘯、洪水、冰雹或因雨積水毀損,都會理賠,理賠金額則與車體險保額相同,保費以投保乙式車體險保額58.8萬來說,加保颱風洪水險保費為2,361元。
泡水車會造成車輛價值大幅蒸發。(圖片來源/ 擷取自《我是景美人》臉書)
「颱風洪水險」需要有車體險的情況下才能加保,如果沒有投保車體險,可以考慮「天災事故補償險」·「泡水車補償險」這兩種產險,都可以為因天災受損的愛車出險,不過保險金額上限最高都是20萬,並且採實支實付,不過保費較「颱風洪水險」低廉,以投保10萬元為例,保費分別只要1,000元跟1,300元。

雖然台灣時常受到颱風侵襲,不過根據統計,國人投保颱風洪水險或是天災事故補償險的比列相當低,根據2017年資料統計,投保車體險後加保颱風洪水險的比率低於1%。
路樹很容易受到強風吹斷導致財務受損。(圖片來源/ TVBS)
儘管,颱風洪水險的出險機會不高,但在強風暴雨下,不論是被強風吹落的物品砸傷抑或是積水導致車輛泡水,這些維修費用遠遠超過颱風洪水險,或許車主也可以考慮投保,不過投保動作可能要快,因為一旦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警報後,保險公司將不受理投保。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Eason黃尹宣24萬公里愛車大健檢 迺哥點出這點最可惜

下一篇

M-AMG也有兩輪版本 只要台幣5.5萬讓你騎AMG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