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休旅超夯Jimny等逾8百日有夠久? Toyota陸地巡洋艦恐超過4年

或許是休閒風氣大開影響,越野休旅近年來在臺灣成為熱門話題,包含Suzuki Jimny、Land Rover Defender等都在臺灣市場熱銷,受限於原廠產能不足,兩款車都有準車主只能望穿「他人車」,而癡癡等不到自己的愛車到港。日前臉書Jimny社團就有準車主回報,已經下訂超過800天還遲遲未見愛車。但是,800餘天在這款車面前只能算是小咖,Toyota的旗艦越野休旅Land Cruiser的候車期更可能超過4年。
睽違14年之久,Land Cruiser終於在今年6月大改款更新。(圖片來源/ Toyota) 
暌違超過14年,Toyota品牌旗下粗獷、剽悍也是可靠度代言人Land Cruiser終於在今年6月大改款更新,透過全新地盤平台以及動力心臟、變速箱,還有更多電子越野輔助系統植入,一方面讓Land Cruiser車主能夠更輕鬆越野,也進一步提升豪華質感。甚至Toyota還推出GR Sport版本,讓Land Cruiser多一分運動個性。
新世代Land Cruiser豪華感與科技配備全面升級。(圖片來源/ Toyota) 
但是,對於喜歡Land Cruiser的買家來說可能會有個壞消息。受到全球疫情未見趨緩,尤其東南亞疫情持續延燒,加上車用晶片大缺貨影響,Toyota日前宣告9月份全球產線將會減產40%,其中生產新世代Land Cruiser的產線更預告將會關閉整整1個月之久。這代表著Toyota將會有整整一個月沒有新世代Land Cruiser生產,讓苦於消化訂單的生產線更是感到「壓力山大!」
ZX與GR Sport兩款車型佔日本Land Cruiser銷售量多達9成之多,也將是候車期最長的兩款車型。(圖片來源/ Toyota)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睽違14年大改款更新的Land Cruiser已經累積約2萬張訂單,其中ZX等級與GR Sport車型兩款車就佔日本當地產線大約90%。但是,截至9月產線停工之前,日本只有交付約5,000輛新世代Land Cruiser,日本經銷商表示,根據這樣的進度Land Cruiser預期的候車期將長達2至3年,其中ZX與GR Sport兩款車型更可能到4年之久。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新年式Focus增ST-Line Lommel X 漲價1萬頭燈與輪圈更有勁

下一篇

老車可以開到多久? 網:放棄治療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