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歐拉不只註冊電動金龜還登陸IAA車展 爭議未解就侵門踏戶

今年上海車展,中國大陸長城汽車集團下的歐拉品牌才剛發表外觀造型「激似」Volkswagen初代Beetle的電動車款,並且於7月向歐洲專利局註冊專利,引來外媒與歐洲車迷不滿。這分爭議尚未落幕,長城歐拉更現身在全球車壇兩年一度的盛會德國IAA車展,雖然沒有把最具爭議「朋克貓」帶到德國慕尼黑,長城歐拉選擇慕尼黑作為進軍全球市場的前哨站宣示意味相當濃厚!
長城歐拉汽車選擇德國慕尼黑為宣告全球戰略起點宣示意味相當濃厚。(圖片來源/ 長城歐拉) 
以全球市場為目標的長城歐拉品牌,在今年上海車展發表致敬氣息相當濃厚的朋克貓之後,更進一步選擇今年國車車壇最受矚目盛會,也是從法蘭克福移師慕尼黑舉行的德國IAA車展宣告進軍歐洲市場甚至展望全球,以當前車壇最具領導地位的德國市場,揭露長城歐拉的全球布局與相關戰略。同時,也展示歐拉好貓、好貓GT、櫻桃貓以及閃電貓等量產車款,展示長城歐拉的設計與產品實力。
歐拉好貓將會是長城歐拉於歐洲市場第一款市售車款。(圖片來源/ 長城歐拉) 
長城歐拉表示,未來將以數位化、智慧化與娛樂化作為品牌價值,鎖定年輕消費族群,向年輕消費者釋出「愛意」。在IAA車展發表之後,長城歐拉預計於今年12月啟動歐拉好貓預售,規劃自2022年第一季開始陸續交車。並在未來兩年內於歐洲推出5款電動車型、2025年時於歐洲銷售多達10款新車,擴大長城歐拉於歐洲市場的市占率。
朋克貓外觀設計被認為是向Beetle致敬。(圖片來源/ 長城歐拉) 
儘管長城歐拉在2021年IAA車展大秀雄心壯志,但長城歐拉習慣性「致敬」的爭議並沒有因此停歇。舉例來說,中國市場銷售的黑貓幾乎完整仿效Honda e車頭設計,白貓車款也帶有Nissan Townpod與Teatro for Dayz兩款概念車設計風格,日前在上海車展「大出風頭」的朋克貓更是完整把Beetle設計元素重新詮釋。
歐哈好貓擷取許多Porsche 356設計元素。(圖片來源/ 長城歐拉) 
而這次IAA車展長城歐拉舞台主秀好貓家族,發表之初也被中國大陸網友發現諸多設計都向Porsche經典車款356致敬。儘管長城歐拉認為這是「借鏡」世界頂級經典設計美學的重新詮釋,但是在注重美感以及著作權的歐洲市場能否獲得歐洲買家肯定?相信會是長城歐拉必須要面對的課題。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內外革新戰力升級 SUV老將新兵躍升銷售主力 地球黃金線 20210909 (完整版) NISSAN KICKS.NISSAN JUKE

下一篇

Elegend復刻傳奇Audi Quattro S1 實車現身要價近3,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