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幫特斯拉裝引擎! Model Y變成了油電複合動力車

電動車是未來移動市場的主流,各國也都在推動電動車的發展,而特斯拉作為業界的領頭羊,已經成為了電動車的代名詞,但現在竟然有人把這輛電動車裝上了燃油引擎,在IAA慕尼黑車展上來自奧地利的動力系統專家Obrist在Model Y上面安裝了燃油引擎,讓Model Y變成了一輛油電複合動力車款。
Obrist針對特斯拉各個車款都有開發相關的增程系統科技。(圖片來源/ Obrist)
這項引擎動力的改裝並不是讓Model Y變成大家熟知的油電車,這顆引擎更像是發電機一般為Model Y提供電力,因此這應該稱作為增程車,這個引擎並沒有與傳動系統相連,就像是過去BMW i3也曾經有增程版本,當時搭配的是一顆雙缸的汽油引擎,而這次Obrist在Model Y上面裝載的引擎也是一具雙缸的1.0升動力,並且配置了雙反向旋轉曲軸,可以抵消引擎的震動,官方聲稱這具引擎比V12動力還要有更好的寧靜表現。
引擎部分置於前方的行李箱內,整合程度非常高。(圖片來源/ Obrist)
而安裝了引擎之後的Model Y其油耗表現來到每公升50公里的超好成績,另外官方也讓這顆引擎的運作集中在最有效的區間,因此比起傳統的燃油汽車來說這樣的效率更好,代表著排廢污染可以更少,而如果未來使用合成燃料作為能源的話,還可能進一步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零,達成汽車零排放的目標。
引擎本體不大,但是藉由電腦設定讓運作效率達到最高。(圖片來源/ Obrist)
Obrist開發這套系統目的是要讓許多基礎充電設備尚未普及的地區也可以享受電動車款,而且如果搭載這樣的系統也可以使用更小的電池,目前這套系統的硬體成本大約是2,000歐元(折合台幣約6.5萬元),如果是以增加里程的角度來看非常便宜,雖然這樣有點失去電動車的意義,不過在油車轉向電動車的過渡時期,這類的產品似乎是不錯的解決方法。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義大利政府幫忙鑽漏洞 法拉利和藍寶堅尼可能不受歐盟的內燃機引擎限制!

下一篇

八卦山隧道年底開放重機通行 蘇花改明年過年可以騎重機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