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推出子品牌Trailsport 打造越野性能產品

車廠推出子品牌、副品牌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幾乎各大品牌都有屬於自己的性能子品牌,或者是專屬改裝部門。不僅如此,專精越野的子品牌也開始出現,舉凡像是GMC的AT4、Subaru的Wilderness、Toyota的TRD Pro…等等,最新加入戰局的,則是Honda新發表的Trailsport,而且首款產品應該今秋就能問世,不過目前仍在保密當中。
比對尾燈造型,很可能是2021年式美規中型休旅Passport,尺寸比CR-V大一號。(圖片來源/ Honda)
要成立子品牌的原因,一方面是拓展不同客層,另外一方面也可以避免模糊原有定位。Honda指出,Trailsport所推出的產品將會搭載更強調越野性能的零件如越野胎等,同時車身離地高度也會相應調整,並改善現有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更適合克服艱困地形。車身外觀包括頭、尾都會「整型」一下,看上去更獨特也更帥氣。車內原則上不會有太多變動,可能會加上橘色車縫線、防水地毯之類的小東西。

Honda在預告照片中展示了Trailsport首款新車的局部影像,在塵土飛揚當中一切都顯得那麼模糊。但還是能夠從車燈造型大致上辨認,應該會是一輛Passport,則是在北美市場販售的中型休旅,尺寸比CR-V大上一號。原本就具備強悍實力,拖曳重量上限可達2,000公斤。搭載3.5升i-VTEC直噴V6引擎,最大馬力可達280匹,而且建議售價起跳不到新台幣100萬元。 外觀會有不少變化,包括樣貌、離地高度、輪胎….等等,但車內可能只是換個縫線、防水地毯而已。(圖片來源/ Honda)
原廠表示,Trailsport的目標就是要提升旗下車款的越野性能,但又絲毫不減損一般道路的行路表現。綜觀休旅車的發展,其實可以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原本所謂的休旅車SUV,就是以越野、機能和耐用性等優勢取勝。但由於好開好坐又好用,漸漸也成為都會族群的愛用車種。但在城市裡面,SUV的越野能力不再重要,反倒是油耗成為另外一項消費者關注的焦點。結果就是SUV變得更接近房車、掀背車,油耗變漂亮了,但腳也軟了不能上山下海。

都會SUV發展到極致,現在又回頭開始要往山裡跑,重新玩起越野。不過這次要求更多,得在原本好開好用舒適的條件上,將更厲害的越野能力加上去。至於Honda車迷買不買單?那就看Trailsport第一款產品推出之後的反應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台幣455萬天價賽車模擬器 真正有錢人的電動你也買不起!

下一篇

王陽明EMC頻道復工秀新車Alphard 大讚舒適空間但這點好孩子千萬不要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