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E挾288匹馬力與大螢幕現身 小EQS正面對決特斯拉

今年在慕尼黑IAA車展上,或許是主場的驕傲,Mercedes-Benz可說是火力全開,不僅概念車發到手軟,同時也推出重量級量產新車。其中最受人關注的莫過於EQ家族主力中堅房車EQE。Mercedes-Benz在4月時推出的EQS,同樣受到高度重視,但畢竟屬於旗艦產品,最終能夠下手購買的消費者數量有限,但EQE就不同了,在定位上將直接對決Tesla Model S,預計明年年中量產。
在外觀上EQE很容易和EQS誤認,兩者設計元素與邏輯沒有太多差別。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第一眼看到EQE的時候,可能會有人冒出一個疑問:「這照片放錯了吧?」沒有,照片沒錯,EQE跟EQS長相確實差不多,當然並排在一起還是可以一眼看出差別,但在沒有比較的情況下,的確很容易誤認。
輪廓採流線設計,並盡量減少額外突起如車門把手以降低風阻。(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這是因為EQE採用相同的設計邏輯與輪廓,車頭有著大面積封閉式水箱護罩,全車採流線設計以降低風阻提升能源效率。甚至連門把都同樣使用隱藏式結構,盡可能減少不必要的阻力。搭配車尾橫貫式燈組,基本上可以說是小一號的EQS了。
車內若選配MBUX Hyperscreen全數位介面,看起來又很像EQS。(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進入車內,又是滿滿的即視感。這種熟悉的感覺來自於前些時候發表,並首度搭載於EQS上面的新世代數位螢幕與視聽娛樂系統MBUX Hyperscreen。由於MBUX Hyperscreen不僅在視覺上有著強烈存在感,而且也無法提供太多造型變化,因此裝上去之後,基本上不管哪款車看起來都會像是EQS。MBUX Hyperscreen並非全車系標配,僅作為高階選配讓車主按照自己的需求添購。
EQE 350車型採單馬達設定,最大馬力為288匹。(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動力方面EQE首波先釋出2款動力車型,標配後軸單馬達的EQE 350,以及尚未公布確切車型名稱但動力大幅提昇的神秘版本。EQE 350採單馬達設定,最大馬力為288匹,最大扭力則達到54.1公斤米,搭配90 kWh電池組,WLTP續航力660公里。
未來還會追加4Matic全時四輪傳動車型,採雙馬達的設定。(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而且支援170 kW直流快速充電裝置,只要30分鐘就能將電量從10%回充到80%。除此之外,未來確定會追加前後軸雙馬達的4Matic全時四輪傳動版本,預料動力也會同步提升。至於神秘車款目前沒有太多資訊,原廠僅表示最大馬力約為670匹。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紅牛特技飛機炸隧道 震撼度爆表再創5世界紀錄

下一篇

Smart首款電動休旅好前衛 全景玻璃車頂再配全對開式車門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