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G純電首發EQS 53現身IAA 零百加速3.4秒叫戰Model S

Mercedes-Benz在今年4月正式發表純電中大型房車EQS驚豔全球,也不經讓人期待由Mercedes-AMG來打造EQS的性能版本,不用等太久,在2021 IAA慕尼黑車展上M-Benz發表了電動車大軍,其中也包括M-AMG首款純電車款EQS 53 4Matic+,透過AMG Dynamic Plus套件可以繳出751匹綜效馬力、續航里程約在526-580公里,豪華中大型電動房車的尺寸,不禁讓人聯想EQS 53是否直指Tesla Model S而來。儘管EQS 53尚未敲定何時引進台灣,但EQS一般版本預計將在年底導入國內。
M-AMG強調,EQS 53 4Matic+所搭載的高壓電池將會有超過10年壽命或是高達25萬公里的累積里程。(圖片來源/ M-AMG)
EQS 53 4Matic+將搭載兩顆性能馬達,前軸跟後軸各有一顆,基本款將有658匹最大馬力、96.9公斤米最大扭力,在電量至少80%的條件下,0-100km/h為3.8秒,最高速限為220km/h。選配AMG Dynamic Plus套件,則可以在具備增壓的賽車模式下,將最大馬力推升至761匹、最大扭力來到104公斤米,同樣在至少80%電力的情況下,零百加速縮短至3.4秒,極速來到250km/h。
EQS 53 4Matic+正面除了有直柵式水箱護罩,在水箱護罩上還有貫穿式的日型燈。(圖片來源/ M-AMG)
EQS 53所搭載M-AMG最新的鋰離子技術打造的400V電池,在進一步提高電池密度後,電池組容量高達107.8kWh比起Model S的90kWh還多,續航里程約在526-580公里。充電速度在200 kW直流電功率充電下,只要19分鐘就可以增加足以行駛300公里的電量。

另外,M-AMG還表示這組電池還有著智能電池控管系統,會確保電池在各項條件下,都保持在最佳工作溫度範圍中,這將有效地延長電池壽命,M-AMG強調,這顆高壓電池將會有超過10年壽命或是高達25萬公里的累積里程。
AMG EQS 53 4MATIC+標配21吋AMG鋁圈,也可以透過選配升級至22吋AMG輕量化鋁圈。(圖片來源/ M-AMG)
外觀方面,EQS 53 4MATIC+正面除了有直柵式水箱護罩,在水箱護罩上還有貫穿式的日型燈,再搭配上AMG碳纖維裝飾元素,21吋AMG輪圈配上紅色卡鉗,另外還可以升級選配AMG陶瓷性能煞車以及經空氣動力優化的21吋、22吋AMG輕量化鋁圈。
AMG EQS 53 4MATIC+用上Nappa皮革AMG Performance方向盤。(圖片來源/ M-AMG)
內裝方面充斥著滿滿地AMG運動感,Nappa皮革AMG Performance方向盤、AMG碳纖維內飾板,再用上紅色線條點綴打造熱血氛圍,除此之外還有AMG踏板以及地墊,另外像是門檻飾板也有著AMG字樣。

娛樂影音系統,EQS 53有著12.8吋中央螢幕,以及12.2吋液晶儀表,另外還可以選配Hyperscreen超大螢幕,將會有56吋超大曲面玻璃以及三組無縫接合的液晶螢幕組成EQS儀錶台,創造寬度達141公分的超級大螢幕,這套MUBX還有著AMG車款才有的附加功能,能夠透過中控螢幕上快速選擇AMG Dynamic Select駕駛模式。

另外,EQS還提供AMG Track Pace選配套件,可記錄多達80多種車輛特定數據,例如速度、加速度或是在賽道中單圈成績,並且還會用紅色、綠色來區分成績,讓駕駛不用細看就可以馬上知道剛剛的表現比最佳單圈成績是快還是慢。
AMG EQS也有搭載後輪轉向功能。
電動車沒有燃油車的引擎咆哮聲,對此,強調性能的M-AMG也為此推出AMG Sound Experience,除了會根據駕駛模式,模擬出不同的聲浪,另外駕駛也可以透過AMG多功能方向盤上按鈕或是中控台上選擇「平衡」、「運動」、「強勁」的聲音特性,當在Race Start模式下,還會透過動態跟加速度產生獨特的音浪。
一般版本的EQS即將量產,台灣市場最快也將在年底導入國內。(圖片來源/ M-Benz)
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EQS 53還沒有正式發售日程,不過一般版本的EQS即將量產,台灣市場最快也將在年底導入國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現代Porter Pro小霸王市佔創新高 本月入主贈原廠盲點輔助

下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滿足競技魂 Golf GTI進排氣.煞車懸吊進階改裝 地球黃金線 20210907 (完整版)Peugeot 208 . Volkswagen Golf G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