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商旅超Q電動小巴實車首公開 ID.Buzz:自動駕駛也很可以

雖然T7 Multivan才剛發表,福斯商旅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已經馬不停蹄準備新世代車款開發,其中扮演揭開福斯商旅新世代電動車戰略的要角ID.Buzz電動小巴士實車首度曝光。不過,這次還不是預告ID.Buzz即將發表上市,而是福斯商旅與MOIA共乘汽車服務合作,透過ID.Buzz原型車做為開發平台,研發ID.Buzz AD無人自動駕駛小巴士,預計於2025年於歐洲部署具備無人自動駕駛技術的ID.Buzz電動小巴士,並且實際提供共乘服務。
整合無人駕駛技術的ID.Buzz AD預計於2025年上線服務。(圖片來源/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造型大量截取T1廂型車元素,以俏皮可愛造型搭配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為基礎設計的ID.Buzz概念電動小巴是自發表以來就吸引眾多車迷關注,這款「超Q」電動小巴士目前已經確定將會在明年發表量產版本。福斯商旅這次也藉由2021 IAA德國慕尼黑車展的機會,讓ID.Buzz原型車首度曝光,並且同步展示與Argo AI、MOIA所共同開發的自動駕駛技術,讓ID.Buzz可以變身為Buzz AD無人電動小巴士。
ID.Buzz原型車幾乎完整保留概念車設計元素,只有在部分細節有所差異。(圖片來源/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從目前曝光的原型車照片可以看見,ID.Buzz仍維持與當初概念車相近的線條比例,像是車頭保險桿與車身鈑金接縫、前三角窗等都與概念車相同,就連遮蓋下依稀可見的頭燈輪廓等,也都可以看見保留概念車元素。不過,原型車在廠徽與頭燈之間增加一道飾條,推測可能是Volkswagen ID.電動車家族目前愛用的導光燈飾。另外,車尾充電孔也下移到後輪拱處,同時後視鏡亦換成傳統光學鏡片,是與概念車較大不同所在。
ID.Buzz AD原型車直接在車頂架上大型感測器,感測範圍可達400米之多。(圖片來源/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除此之外,在原型車車頂還可見到大型感測元件,兩側A柱底端也插入光達感測器,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測試由Argo AI所開發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福斯商旅表示,Argo AI的自度駕駛輔助系統透過攝影機、雷達還有光達扮演車輛的「耳目」,再搭配精密測繪的地圖、運算系統與處理軟體等,能夠感知車輛周遭360度的狀況,包含行人、自行車騎士以及車輛等都能偵測,甚至能夠判斷其他用路人下一步的動作,以指揮車輛做出反應。而且,偵測範圍可以達到400公尺之遠,甚至完全塗黑的車輛也能夠辨識。
福斯商旅表示,目前ID.Buzz AD原型車上的感測系統就連低度反光的物體也能偵測,就連完全塗黑的車輛也沒問題。(圖片來源/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ID.Buzz量產版本預計明年正式亮相。(圖片來源/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透過這套自動駕駛系統,能夠讓ID.Buzz搖身一變成為ID.Buzz AD無人自動駕駛電動小巴士。福斯商旅表示,Volkswagen集團旗下的MOIA共乘汽車服務公司MOIA將會是ID.Buzz AD的首批啟用客戶,預計2025年時投入營運。而ID.Buzz量產版本則是規劃於2022年發表亮相,帶領福斯商旅正式進入MEB世代電動車時代。據了解,台灣福斯商旅對於ID.Buzz保持高度興趣,也正進行相關評估與規劃,期望能為臺灣消費者帶來更新穎、更吸引人的車款選擇。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71.9萬起Venue格雷灰與競速車貼同步推出 Hyundai:加1萬個性滿點

下一篇

入主Ceed SW送數位儀錶 同慶Kia品牌8月銷售逆勢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