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馬達創造EQG純電硬漢 電動版大G電力全開驚豔IAA

2021 IAA慕尼黑車展上,賓士Mercedes-Benz以精銳的純電兵團大秀,向世人展現三芒星的格局與高度,更宣揚品牌的電動化決心。當中,討論度特高、吸引眾多車迷聚焦的絕非Concept EQG莫屬,儘管車名仍以概念為名,但它的現身證實了先前G-Class步入電氣化的傳言不假,儘管這可能令許多基本教義派擁護者哀嚎,但「純電大G」終將成為事實。
車尾門上原本背著的備胎的位置則改為方形置物箱,用以存放充電線組等物品。(圖片來源/ Mercedes)

儘管走入純電時代,但Concept EQG也必須延續那40多年之久的傳統,讓人一眼認出這就是G-Class,不論是陡峭的前擋、稜角分明的方正輪廓或招牌的圓形頭燈一樣都不能少,不過,即將加入賓士電動家族的Concept EQG車頭換上EQ系列特有的散熱器格柵,神秘的黑色面板中帶有耀眼醒目的3D星芒效果,配上白色冷光邊框讓整體視覺更具未來感。足下四只22吋拋光輪圈採特殊低風阻設計,車尾門上原本背著的備胎的位置則改為方形置物箱,用以存放充電線組等物品。
Concept EQG 車頂行李架前緣明亮的LED燈條,讓整體視覺更具科幻感,剽悍性格亦大方表明其卓越的越野冒險能力。(圖片來源/ Mercedes)
內裝部分,賓士初步並未公布相關圖片,不過根據外媒現場直擊,Concept EQG內裝基本就現行G-Class格局,而依照EQE、EQS設計來看,MBUX Hyperscreen超級螢幕應該不會缺席,並且將加入純電系統相關設施儀表等。Concept EQG裡外大致上維持G Car的傳統設計,骨子裡亦保留了本格越野車傳統的梯形大樑結構,在前軸獨立雙A臂懸吊及後軸固定式拖曳臂結構,帶來舒適與強悍越野兼具的底盤特性,忠實呈現G-Class從不妥協的本格精神。
為證明其強大地形穿越能力,賓士將Concept EQG帶至Schöckl山上所進行的嚴苛爬坡測試。(圖片來源/ Mercedes)

動力系統方面相關細節賓士亦相當低調,但表示將採用四具獨立運作的輪式電動馬達,搭配可變速換檔的2速變速箱負責驅策動力,進一步強化G-Class一貫卓越的越野能力,電動馬達瞬時扭力的特性將提供EQG巨大的牽引力和可控性,非常適合應付恐怖的陡峭/崎嶇地形,其驚人的超高負荷牽引力更能比現行的AMG G63更強,官方特別發布其在陡峭的Schöckl山上所進行的嚴苛爬坡測試,證明其就算化為純電動車,off-road依舊是一等一。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副駕狂指揮好崩潰? 乘車禮儀卻不允許副駕不坐人

下一篇

陸地頭等艙M-Maybach EQS現身IAA 奢華電動休旅就看邁巴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