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版Corolla明年底發表? 2022下半年有更多動力上身

Toyota的GR魅力席捲全球,從GR Supra最新一代的牛魔王開始到近日話題性十足的GR Yaris暴力小鴨,大家重新認識了這個性能子品牌,全球市場似乎也都對於性能版本的GR車型有著極大的渴望,因此現在除了GR Supra、GR Yaris以及GR 86之外,Toyota有意要將全球銷售最好的車款Corolla也納入這個性能家族當中,根據最新的消息指出在2022年底之前將會有更多動力在這輛車上頭,其中更包含了性能化的GR版本。
GR Corolla將會與GR Yaris使用相同的動力心臟,不過馬力將會上調至300匹。(圖片來源/ Toyota)
在目前的GR Yaris上頭所搭載的動力是一具1.6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261匹,峰值扭力為36.7公斤米,在台灣高達179萬的售價卻依舊被搶購一空,而在GR Corolla的車型配置上應該會是五門掀背車款,動力將會比暴力小鴨還要更好一些,最大馬力可能突破300匹的境界,動力心臟應該會搭載同一具1.6升的三缸渦輪引擎,一樣配置上六速手排變速箱系統。
氫能源動力也是Toyota一直以來研發的重點科技。(圖片來源/ Toyota)
此外除了這輛動力強大的GR版本正在進行研發之外,另一輛氫動力能源車也將會在2022年底之前一起亮相,特別的是跟其他車廠使用氫燃料電池的方法不同,Toyota依舊使用引擎動力,只是燃料從原本的汽油變成了氫氣,之前他們的社長豐田章男就曾經駕駛著使用這種動力的Toyota Corolla H2 Concept進行24小時耐力賽,並且順利完成比賽,具原廠表示這種設計讓二氧化碳排放以及氮氧化物的排放趨近於零,是電動車之外的另一種選擇。
先前社長豐田章男就駕駛著Toyota Corolla H2 Concept氫燃料動力概念車參加24小時耐力賽。(圖片來源/ Toyota)
但目前氫燃料動力的問題在於基礎的加氫設施並不普及,不論在哪個國家皆是如此,雖然這是小眾商品而且可能會沒什麼銷售量,不過Toyota認為不能一味地依賴電動科技,因此還是會持續研發其他的替代方案,除了新能源的科技之外,大家應該更期待的是GR Corolla的出現,相信現在運動性能車款如此受到歡迎的狀況下,Toyota肯定還會推出更多的GR作品來滿足大家的慾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氣囊竟然可以這樣用! 賓士推出「氣囊潮衣」進軍時尚圈

下一篇

連馮迪索都覺得興奮! 《玩命關頭10》將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